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良庆区:积极推进扶贫电力设施建设

2019-08-15 16:03:04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良庆区:积极推进扶贫电力设施建设

  良庆区六改坡用上新的大容量变压器,村民用电更安全稳定了。图为工作人员在检查村里的综合配电箱。 本报记者叶子榕 摄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现在村里用电稳定多了,几台大功率电器都能同时使用,不用担心在大热天里遇到断电的情况。”良庆区那马镇冲陶村六改坡村民黄雪丽高兴地说。近日记者来到六改坡,看到村里已经用上了新的大容量变压器,高压主线路也已从25平方毫米的旧裸导线更换成70平方毫米的架空绝缘导线,村民们用电更为安全稳定。

  黄雪丽一家曾是贫困户,但全家不甘于现状,借着扶贫的好政策,选准产业种植火龙果,收入大大提高,早早便脱贫摘帽。近日的高温天气让黄雪丽的工作又辛苦了几分,可干事的劲头却非常足。“虽然天气热,但是回家有空调,休息好了有精神。”黄雪丽说,用电的问题曾困扰了村民很长时间,如今村里的扶贫电力设施建设给村民脱贫致富带来了新的活力。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工作难度逐步增大。在一些贫困落后的乡村,仍存在基础设施配备不全、设施老旧、功能无法正常使用等情况,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成为脱贫攻坚路上必啃的“硬骨头”。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下,南宁良庆水利电业有限公司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力,配合良庆区开展各项扶贫工作。“作为国有企业,必须自觉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战。”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任说。

  在良庆区那马镇、大塘镇、南晓镇、那陈镇等属于南宁良庆水利电业有限公司的供电辖区,各镇及下辖村的电力安装任务均由该公司承担。针对供电区域内的贫困村,公司积极主动开展扶贫供电工作,认真落实各贫困村电力设施建设各项工作,改造升级贫困村的电力设施,切实解决村民用电困难问题,达成送电入村入户目标。自2016年起至今,该公司已帮扶冲陶村、锦亮村、乔板村等共10个村57个坡(屯)完成装电任务9604户,满足用电户的日常用电需求,同时全力配合供电辖区各镇实施的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截至今年6月30日,已完成光伏并网项目9个,装机容量412.44千瓦,年发电量12.7万千瓦时,当地贫困户又多了一项收入来源。

  良庆区在做好扶贫电力设施建设的同时,还持续做好针对零星贫困户的扶贫用电工作,对今年排查出来新增的143户无电户,安排专人追踪核实、落实资金及施工,详细掌握具体实际情况,完成扶贫通电工作,做到精准扶贫,尽可能快地送电入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