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站在新起点 迎接新机遇 不断提升金融业发展水平

2019-07-12 11:38:05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乘着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东风,《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规划(2019—2023年)》(以下简称《规划》)、《关于加快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等政策出台并实施。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政策落地,吸引优质企业加快集聚。

  这些强有力的举措在金融领域引起热烈反响。金融领域的企业、专家表示,政策含金量高,具体措施实在到位,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宽松的发展环境,对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全力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充满信心,未来将大有可为。

  选择南宁 外地企业看好中国—东盟金融城

  7月11日,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开业。这是自《规划》《若干措施》出台后,第一家进驻中国—东盟金融城并开业的金融企业。

  国任保险位于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的深圳,是深圳市国资委唯一控股的保险企业。

  “广西分公司是国任保险公司股改更名后、今年在全国布局的第一个省级分支机构,充分体现了公司对中国—东盟金融城发展以及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的信心。”国任保险总裁王新利说,落子南宁主要是因为这里的各类配套优惠措施、创新方案、发展愿景和公司创新发展的经营思路高度吻合。

  他表示,随着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的加快建设,下一步国任保险将立足广西和南宁特点与优势,充分利用各类保险创新政策机制、大力开展保险产品创新、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合作,力争走出一条“创新突破、差异竞争”之路,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释放红利 为企业“走出去”创造机会

  《规划》《若干措施》等政策的出台,释放出的多重红利将促进更多的金融企业到中国—东盟金融城投资兴业、加快金融集聚效应的形成,为加速南宁核心区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国任保险广西分公司总经理曾向阳分析称,政策针对不同的金融企业给出了不同的入驻奖励和优惠、补贴政策,还就企业的落户登记流程进行简化等,释放出的多重利好为入驻企业提供了良好宽松的发展环境,搭建了更广阔的合作发展平台。

  “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从规划到逐步落地,为金融机构‘走出去’提供了新的平台、创造了有利条件。”曾向阳表示,随着更多政策的推出,将吸引更多的金融企业进驻、优秀金融人才加盟,激发金融企业在平台建设、产品、服务、模式等方面探索和创新,促进广西金融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涌认为,随着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地,必将吸引各金融机构、有关企业竞相进驻。目前,农业银行南宁五象支行已进驻中国—东盟金融城。

  目标明确 金融产业功能布局逐步明晰

  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市是重中之重,五象新区是点睛之笔。随着《若干措施》《规划》落地,“一轴两翼,一城四区”金融产业功能布局逐步明晰,“123456”金融工程稳步实施,从财政扶持、人才支撑等多方面打出了“组合拳”,对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自治区政府参事黄健认为,政策措施实在、方向清晰、目标明确,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全力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列出了“时间表”“线路图”“任务书”,是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的全面落地。南宁发展的潜力在开放,后劲也在开放。他表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和骨干,没有金融支撑,对外开放难以取得新的进步。中国—东盟金融城的建设,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是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和新坐标,也对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高南宁首位度具有实质性的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