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东融产业园大力承接产业转移

2019-07-02 11:16:4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贺州讯 (记者/骆怡)6月26日,在广西东融产业园,纯一陶瓷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1.6亿平方米高档抛光砖的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40亿元,年上缴税收2.7亿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5000个。

  “东融产业园地处贵广高铁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珠三角2小时经济圈及大桂林旅游圈的结合部,是多条铁路、公路干线的交汇处,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基于这个考量,我们选择在这里建设生产基地。”纯一陶瓷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园区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同在园区内的贺州冶金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也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年产30万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构件、废钢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等,可带动地产、建材、运输、五金电器等多个相关产业发展。

  今年,贺州市正式成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推动广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该市提出“12345”的“贺州方案”。在产业融合方面,该市将突出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经济新业态的转化培育这两个产业发展路径,着力打造碳酸钙、冶金、康养等“产业生态链”以及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广西东融产业园前身为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信都工业区),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集聚贺州钢铁、冶金等传统优势产业。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建设给园区创造发展和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

  今年3月1日,粤桂县域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信都工业区)正式更名为广西东融产业园。截至目前,已有120多家企业进驻园区,其中,60%以上企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

  一直以来,该产业园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优化园区环境、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手段,多方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投入近24亿元在产业园内建成长达70公里的一级公路环线,并推动各方投入超过33亿元建设14条总长49公里的二级公路网,将产业园内5个乡镇和8个二级产业园区组团串联起来,形成乡镇之间、二级产业园区之间的联动发展格局。

  同时,该产业园紧紧抓住城际高铁、高速公路及“贺江通航扩能工程”建设的机遇,积极争取在产业园内设置“信都西站”“信都出口”,并规划建设4个1000吨级的货运码头,努力打造便捷的高铁、高速、水路多元化交通运输网络。

  立足于自身丰富的土地、矿产、林业、水电、人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该园区专门面向大湾区“量身打造”一批优质项目,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推动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加速全力东融奠定良好基础。

  此外,该园区通过组建驻大湾区招商服务队、组团赴大湾区招商推介等形式,积极对外宣传推介产业园,努力为客商提供点对点、全天候的服务,吸引了一批优势产业项目进驻和发展。今年3月以来,成功与深圳、佛山、东莞、江门等7家电子科技、装饰材料等企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这批企业的进驻,将进一步改善产业园的产业发展布局、优化产业结构。

  今年,贺州市计划统筹推进478项自治区、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投资约237亿元。为此,该市实施“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优化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制约项目进度的瓶颈问题,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该市要求各工业园区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同时,加快完善路网、管道、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强督促指导,全力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