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南宁打造“会呼吸的生态宜居城市”

2019-06-06 16:28:1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南宁打造“会呼吸的生态宜居城市”

“绿色拾跑行动”开启

  人民网南宁6月5日电(王勇)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6月5日上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邕江,我们在行动”——2019年六五环境日南宁主场活动在邕江民生旅游码头盛大举行。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来自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光大水务员工、南宁市国凯路小学师生、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学生合唱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活动在悠扬的歌声当中正式拉开序幕。

  南宁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付存斌代表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市民积极投身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母亲河,就是保护南宁人民繁衍生息、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善待母亲河,就是善待南宁人民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守护南宁蓝天碧水,共建美丽南宁。随后,5名志愿者代表从主席台上的领导手中接过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旗帜。

  “绿色拾跑行动”活动主要以慢跑+环保知识普及+垃圾拾捡+趣味任务的参与形式,设置主会场与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邕江民生旅游码头也是本次活动的场地赛道起点,终点位于桃源桥底,“拾跑者”们共同清理江河堤岸、沿江绿道的生活垃圾,全程设置3个环保互动打卡点,“拾跑者”需要在指定打卡点进行“问答母亲河”“问诊母亲河”“对话母亲河”等趣味项目,成功在限定时间内答对3道母亲河水污染相关常识问题,在专业人员的介绍下完成水质监测体验,参观江水污染源科普展并根据提示完成互动游戏,过关斩将,获得通关盖章,才能前往下一站,同时,终点还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箱,集齐3枚通关印章,并在终点把沿途拾取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投放,即视为完成任务。

  近年来,南宁市生态环境系统紧紧围绕“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以改善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攻坚战和净土持久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从2013年的75%提高到2018年93.4%,“南宁蓝”成为常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和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保持100%,“百里秀美邕江”景观带已展露芳容,一座“会呼吸的生态宜居城市”正在形成,一幅“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正在全面铺开。这些成绩的取得,当然离不开全体市民的努力。这些年来,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为改善首府南宁生态环境质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邕江是南宁的母亲河,南宁市区现有水厂中大多数水源取自邕江。自西向东穿城而过的邕江,在南宁的发展历史中始终扮演重要角色。近年来,南宁市累计投入约220亿元对邕江两岸148公里实施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经过治理,邕江水质不断变好,实现了水常清,城市居民饮用水源得到保障。如今,一条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逐渐呈现在市民面前。南宁市连续多年实现境内流域水质“二类水进、二类水出”,优于国家“二类水进、三类水出”的考核目标要求。2017、2018年连续两年市县两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