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3号线来了 南宁五象新区首通地铁

2019-06-06 13:11:58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市民可以坐着地铁到五象新区啦!今日,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试运营,将进一步加强江北片区与江南五象新区之间的联系,与前期建设的轨道交通1、2号线形成网络化运营,有效改善南宁市交通状况,对拉开城市布局、支持五象新区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3号线是贯穿市区西北至东南方向骨干线,北起科园大道站,南至平良立交站,跨越南宁高新区、西乡塘区、兴宁区、青秀区、良庆区以及五象新区,途经科园大道、安武大道、北湖路、青竹立交等市区内重要的交通路段和繁华商圈,连接安吉客运站、金湖广场、青秀山、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五象湖、南宁市民中心等主要客运交通枢纽及密集客流点。

  根据《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南宁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规划里程约252公里,设计日均客运量563万人次。截至目前,1、2号线累计运送客运量约3.98亿人次,日均客运量约59.4万人次。据预测,3号线开通后,南宁市轨道交通日最大客流量将超过100万人次。

  目前,运营单位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已制定大客流应对措施并进行多次演练。此外,3号线各项安保工作已准备就绪,在23个地铁车站均设置有警务室,并配备民警及辅警,确保各项安保工作顺利实施。因3号线东沟岭站周边规划市政道路未建成,3号线运营初期东沟岭站暂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为确保南宁市3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行平稳、有序运营,从1、2、3号线运力互相匹配的角度考虑,并结合行业惯例以及1、2号线的工作经验,确定3号线的运营时间为6:30—23:00,全日行车间隔为8分钟,全程所需时间约48分钟。3号线起步价为2元,可乘6公里,超过6公里的起步里程后采取“递远递减,里程分段累进计价”的原则,全线票价为6元,与轨道交通1、2号线换乘的最高票价为6元,票价优惠政策与1号线一致。

  3号线开通后,南宁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81.2公里,运营车站达66座,与1、2号线的换乘将扩大轨道交通线网规模及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对缓解城市地面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