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贺州市培植“双飞地”经济沃土

2019-04-16 17:01:13 | 来源:贺州传媒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钰)近日,从粤港澳大湾区“飞”到贺州市生态产业园的深圳倍易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紧装修办公厂房、采购办公设备。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周元介绍,贺州区位优势明显,已融入粤港澳2小时经济圈,公司产品在深圳研发、设计,在贺州生产、加工,这对当地政府和公司来说是双赢。

  贺州市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探索中,创新“双飞地”经济模式,即以贺州为“飞入地”,探索科研孵化在大湾区、生产转化在贺州的“飞地园区”“飞地景区”模式;以贺州为“飞出地”,引导贺州企业走出去,探索生产、加工、仓储在贺州,销售市场、品牌宣传、产品研发在大湾区的“飞地企业”“飞地市场”合作模式。

  深圳倍易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双软”企业,该公司把贺州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飞入地”,将投资约80亿元在贺州建设广西倍易通电子产业园项目,打造一座集“产、学、研、居、旅、商、物、贸”于一体的千亿元电子科技新城。

  产业融进来,企业(产品)走出去,经济强起来。贺州农业生产条件优越,每天上午,一辆辆冷链物流车便会从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驰往粤港澳大湾区。

  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维清说:“我们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作为‘飞出地’,通过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合作共建广西大健康产业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与深圳腾英公司、香港高盛公司等开展合作,贺州‘放心菜’深入人心。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近3亿元,销售果蔬15万吨,其中70%以上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