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吴圩空港经济区 道路骨架初步成型

2019-04-01 13:13:57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吴圩空港经济区 道路骨架初步成型

工人在分拣封箱食品 本报记者 李璋 摄

  吴圩空港经济区建设正加快推进,道路骨架初步成型,各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特别是经济区内的起步区已具备项目落户的基本条件。这是日前记者在吴圩空港经济区了解到的消息。

  经济区道路骨架初步成型

  吴圩空港经济区规划面积为120平方公里,现有明阳工业区、机场集团、吴圩镇等单位,正在组织申报并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日前,记者来到刚刚竣工验收的吴圩镇5号路。新建成的道路平坦笔直,已建或在建的产业园区坐落在道路两边。这条路起点接友谊路延长线,终点接10号路,总长1124.907米。吴圩镇7号路与5号路垂直相交,即将完工。这条路位于友谊路以南、光明路以西地块,紧靠吴圩回建房西侧,起点接友谊路延长线,终点接吴圩镇20号路,道路全长1514米。

  据介绍,目前吴圩空港经济区已建成道路约33.6公里;雨水管网约24.8公里,污水管网约22.8公里,自来水供水管网约10公里,燃气管网约17公里。吴圩镇1~3号路、6~10号路、17~18号路及纵三路、纵四路等16条园区核心道路建设正有序推进,吴圩空港经济区道路骨架已初步形成。先行开发的起步区A、B、C三个重点区域,已具备项目落户的基本条件。

  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在5号和7号路交叉路口旁的广西平安现代工业产业园里,记者来到广西南宁品亚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的“熊孩子”品牌,目前在线上蔬果零食领域名列前茅,销售渠道已覆盖各主流电商平台,包括天猫、天猫超市、京东POP、京东自营、拼多多、唯品会、贝店、小红书等。“原先在老产区货物进出很不方便,同样运送1万件货物可能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2个小时就可以解决了。”公司总经理黄维宏对经济区优秀的物流环境表示肯定,同时表示经开区的政策扶持、区位优势等为企业发展铺平了道路。

  优质的招商引资服务和投资环境引来了不少企业。唯品会东盟电商现代物流中心项目、庞博年产2000吨食品级生物酶产品及酵素保健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平安现代电商产业项目、南宁邮政陆运中心项目、南宁顺丰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宇培(南宁)电商冷链产业园项目、民生电商(南宁)现代金融物流产业园项目、桂宁高低压电器成套设备生产项目等8个产业项目已落户吴圩空港经济区。平安现代电商产业项目等已投入运营,苏宁、熊孩子、屈臣氏、百世汇通等企业已进驻运营。民生电商项目将于今年4月投入运营。

  到2025年核心区将初步建成

  南宁经开区空港招商中心副主任刘婧表示,近年来,经开区通过积极搭建平台,加快路网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吴圩空港经济区全面快速发展。特别是2016年下半年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立足空港经济区的发展实际,结合财力情况,通过深入调研确立了先行开发A、B、C三个重点区域的思路。大力引进和培育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临空工业。到2018年,引进南宁空港物流园电商快递枢纽基地、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广西分公司、深圳航空广西分公司、天津航空广西基地、广西金鹿公务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翔飞航空食品、南宁邮政陆运及跨境电商中心、安港现代电商、民生电商(南宁)现代金融仓储、唯品会东盟电商物流中心等一批企业和项目。

  预计到2025年,空港经济区核心区初步建成,将成为空陆联通、产业高端、开放度高、创新力强、环境优美的临空经济典型示范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