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创模式展风采 南宁市第四届社工嘉年华亮点纷呈

2019-03-31 16:55: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陈梦楠

创模式展风采 南宁市第四届社工嘉年华亮点纷呈

南宁市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暨“社工+志愿者”嘉年华活动现场 摄影 骆秋妤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 通讯员 陶媛):3月30日,南宁市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暨“社工+志愿者”嘉年华(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南宁市江南区拉开帷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各领导代表、社工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汇聚一堂,一同回顾2018年南宁市社会工作成果。

  本次志交会以“文明实践扬新风 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突出展示南宁市“社工+志愿者”优秀成果,40家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参展,47个“金点子”创意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本届推荐会上进行推介。

创模式展风采 南宁市第四届社工嘉年华亮点纷呈

志交会现场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 摄影 骆秋妤

  本届志交会包括了启动仪式、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介、交流展示、项目洽谈、嘉年华大游园、公益跳蚤市场、志愿勋章收集兑奖、“雷锋的礼物”志愿服务时长兑换八大活动。参展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设置摊点,展示、讲解各自的志愿服务项目。各单位志愿者通过实物展示、发放资料等方式交流经验,丰富多彩和极具趣味的实物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问询和体验。

创模式展风采 南宁市第四届社工嘉年华亮点纷呈

现场志愿者向市民介绍爱心志愿项目 摄影 骆秋妤 

  当天,“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吸引了在场人的目光。舞台上两位老人无声的“表演”配合新竹社区副主任杨楣对该项目内容的介绍展示让不少人为之动容,家在江南区福建园街道的市民李女士当场发出感慨:“以前觉得邻里关系就是点头之交,现在觉得以后见面了更应该多问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忙,现在小区里独居老人越来越多了。”“去年9月,新竹社区成立了南宁市首家‘时间银行’,搭建起了新型居家养老志愿服务平台,社区鼓励志愿者尤其是健康低龄老人为辖区内的高龄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服务时间记录‘储存’到‘时间银行’,待今后自己所需时提取养老服务,从而形成一代帮一代、低龄扶高龄的波浪式养老服务循环。”杨楣介绍道。

创模式展风采 南宁市第四届社工嘉年华亮点纷呈

南宁市新竹社区副主任杨楣(左一)现场介绍“时间银行”项目情况 摄影 骆秋妤

  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劳世青表示,今年的志交会主题旨在向广大公众展示南宁的社工组织以及广大的社会工作者在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今年的志交会也继续保持了往年互动区的特色项目,公益跳蚤市场的义卖所得,由南宁市慈善总会盘点清算后,将全部捐赠给南宁市明天学校的孤儿学子。下一步,南宁市会组织广大志愿者,主要围绕农村扶贫济困和社区邻里守望两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使得志愿服务更好服务社会和群众需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