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外地人员下月起可在南宁办护照

2019-03-28 17:58:23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通讯员 陈虹倩) 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推行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措施。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了解到,届时,已持有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外省户籍人员,可在南宁的自助机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实现立等可取。

  去年5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国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重点解决的是群众“反复跑”“往返跑”问题。

  如今,国家移民管理局推行的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便利举措,重点解决的是“回乡跑”“长途路”问题。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一大队队长沈春波介绍,“只跑一次”和“全国通办”这两项措施是并行叠加的关系,主要目的是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办证服务。

  眼下,清明和“三月三”小长假即将来到,有出国(境)旅游计划的市民朋友,请提前办理出入境证件,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证件,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已持有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外省户籍人员,从4月1日起也可以在自助机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实现立等可取。

  据了解,南宁市现有的自助签注服务点包括南宁市出入境办证大厅(玉洞大道33号南宁市民中心A座)市民中心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各城区办证点以及中山派出所自助服务点、凤岭派出所、凤岭北社区警务站、地铁朝阳站。其中,市民中心出入境自助服务厅、中山派出所自助服务点提供24小时服务。

  申领出入境证件4月1日起“全国通办”

  A

  ●有啥变化?

  惠及人群更加广泛

  取消了地域、人群、证件种类、申办条件的限制,“只跑一次”人群由异地就业、就学等人群扩大到全部内地居民,涵盖了内地居民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各类需求。

  申办手续更加便捷

  群众异地申办上述证件无须再提交居住证、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与户籍地申请手续一致。

  服务方式更加灵活

  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的办理渠道,由原来只能到出入境窗口人工柜台申请,扩展为既可在人工柜台申办,也可在电子签注机上自助办理,立等可取。

  B

  ●有何便利?

  1.内地居民不需要再为办证专程返回户籍地,节省时间和来回路费等。

  2.公司外地员工出国出境,员工不需要回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节约公司经营管理成本。

  C

  ●如何办理?

  1.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

  该平台将于4月1日正式上线,24小时网上服务,市民可登录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等预约申请办证、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查询证件进度、出入境记录等。

  2.支付宝APP

  4月1日起,居民在支付宝内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通过“刷脸”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办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