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让群众安居乐业提升归属感幸福感

2019-02-14 15:18:19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潆溪

南宁市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让群众安居乐业提升归属感幸福感

  在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脱贫增收信心足。本报记者梁枫 摄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以来,南宁市始终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同步谋划,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后,南宁市将重点聚焦安置区“就学”“就医”“就业”等“三就”问题,加快产业及就业项目建设进度,让更多搬迁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计划建设住房15318套,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302人。目前,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已完成住房建设15401套,搬迁入住62302人,住房竣工率及搬迁入住率均达到100%。

  由于当前还处在贫困户新搬迁入住阶段,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类型较为单一,这是重点,也是难点。2019年,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精准性、多元化后续帮扶措施工作,加快安置区配套的学校、医疗项目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将后续产业及就业帮扶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紧,满足更多搬迁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愿望。我市将全面落实“三个一”措施,即落实“一户一策”,与搬迁户签订后续产业发展和创业就业协议,真正落实帮扶政策措施及帮扶项目到每一个搬迁户;落实“一户一帮”,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户帮扶工作,安排帮扶联系人对搬迁贫困户进行跟踪帮扶,直到2020年;落实“一户一档”,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到户建档工作,做到真实可信、可查可看。

  在后续管理方面,结合《南宁市关于促进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方案》,我市指导各县区加强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组建社区党组织,帮助搬迁移民党员向社区服务党组织转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各安置点成立物业、文化、计生养老等服务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安置点安排公安、民政、社保、教育等单位进点帮扶;实施“社区管房、管人、管社会事务,原村委管林、管地、管惠农补助”的“人地分离”管理方式,多措并举,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稳得住、有发展,真正实现住有所居、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业有所就、劳有所得,让搬迁群众获得更多归属感、幸福感,进一步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