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田东: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实现安居梦

2018-11-15 08:49:57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田东: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实现安居梦

  集中发放新居钥匙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正西 摄

  广西新闻网田东1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培培 韦微)11月13日,田东县易地扶贫搬迁平洪安置点B小区和思林安置点B小区同时举行集中搬迁入住仪式,942个家庭乔迁新居,开启走出大山后的新生活。

  一年多来,田东县委、县政府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和重中之重来统筹推进,采取实行“三个明确、四个督查、一套评议”等超常规举措,在强化“八包”工作责任制的基础上,执行由四家班子主要领导总协调、县委常委包点、县领导包楼的小区制、楼长制等工作机制,倾全县之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当天,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集中搬迁入住,标志着田东6个安置小区全部建设完成,138个行政村3690户搬迁群众全部实现搬迁入住,提前完成田东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

  “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田东县人民政府负责人表示,领导干部要强化后续帮扶措施,真正让他们能搬得出、留得住、可发展、能致富。接下来,要更加注重从物质脱贫到思想脱贫的转变,多鼓励引导贫困户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素质与能力,通过就地务工或转移就业实现脱贫一批,带动一片。

  平洪安置点B小区搬迁户黄明告家中5人,两个孩子就读于小区配套的田东县滨江学校小学,老人患病需长期调理,夫妻两人主要靠打零工来维持家庭生活。身为一家人的主心骨,搬出大山的黄明告也在迫切寻求改变。“黄明告已参加县里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等获得电工职业证书,再帮他找一份相对稳定收入高一些的工作。小区对面的东海脱贫奔康产业园区也正在大量招工,今天我来也想动员他老婆进厂去务工,这样既工作稳定又方便照顾家里。”如何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勤劳致富,黄玉星的后续帮扶指向已逐渐明朗。

  据了解,平洪安置点B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十二年一贯制滨江学校、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室、爱心公益超市、平价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扶贫车间、脱贫奔康产业园区、“微田园”式农耕场所等进行后续就业创业扶持。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就业招聘、文化宣传、免费义诊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