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鹿心社看望慰问科技人才

2019-01-30 08:50:3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党委书记鹿心社1月29日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郑皆连和广西科学院研究员、南宁新科健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礼芹,通过他们向广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郑皆连主要从事桥梁工程研究工作,从1965年至今一直扎根广西,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干起,孜孜不倦奋斗在拱桥事业科学技术第一线,成为国内顶尖的桥梁专家。他本人不仅参与了港珠澳大桥、苏通大桥等诸多世界级工程建设,而且以其原创技术为支撑,保障广西路桥施工在全国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春节快到了,我来给您拜个早年。”鹿心社与郑皆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桥梁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勉励他继续发挥特长,更加注重团队培养,把学科建设得更好,为广西和国家桥梁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礼芹留学归国后主要从事工业用生物酶制剂、生物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基因工程和酶工程技术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研发的新型环保酶等技术均达到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在她的实验室和企业车间里,周礼芹热情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工作设想,表示愿发挥优势、尽己所能,为广西发展贡献力量。鹿心社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她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把科技创新事业做好,同时加强产学研结合,加快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心关爱人才不能只挂在嘴上,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看望慰问过程中,鹿心社反复强调,广西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对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难,不能熟视无睹,必须下大力气解决,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从制度机制上研究破解之策。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身心上关怀,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让各方面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真正凝心聚才、汇智兴业。

  王小东、刘正东一同看望慰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