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广西各市首位

2019-01-22 11:35:0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潆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文彩云)2018年南宁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50家,数量居广西各市首位;全年有28家世界500强企业、49家中国500强企业、47家国内行业重点企业入驻南宁……记者从该市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南宁市科技创新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发展作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南宁市共有国家级研发平台6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53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4家,南宁高新区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被授予“自治区科技服务业集聚区”称号。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实现南宁市零的突破。

  据介绍,近年来,南宁市扎实推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相继制定出台一系列相关措施来聚焦重点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等关键问题。据悉,清华启迪集团在南宁建设启迪东盟科技城,项目总投资44.29亿元。

  持续增强科技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大力支持南宁市企业在电子信息制造、先进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三大重点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科技创新,组织实施工业科技重大项目12项、重点研发项目66项,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企业自主创新水平显著提升。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组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230项,支持中小企业科研活动,有效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2018年,南宁市共有298家企业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占全区总量的32.71%。

  此外,不断拓宽“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渠道。积极支持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多次举办或组织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对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