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波兰国家推介会于9月22日在南宁举办
南宁晚报  2019-09-12 12:18:48

  本报讯(记者 廖欣)记者昨日从“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了解到,由波兰企业和技术部、波兰国家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波兰国家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南宁举办。本次推介会是波兰首次作为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的全球展示。届时,波兰将全方位展示国家形象、优势商品、重点行业和合作机遇,展现波兰魅力。

  波兰地处“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会点,是欧洲的“十字路口”,历史悠久、人文璀璨。境内有多达419座城堡,古朴厚重、风光迤逦,首都华沙有“世界绿都华沙”之美誉。波兰是欧盟的第六大经济体,也是中东欧地区人口、面积、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食品、采矿、机械设备、化妆品、琥珀、医疗旅游业、豪华游艇娱乐游艇制造业等颇具竞争力。

  近年来,中波两国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数据显示,2018年中波双边贸易额达245.8亿美元,中资企业在波兰投资总额达22.7亿美元,多家中资银行在波兰设立分支机构。两国首都间每天都有直飞航班,80%的中欧班列抵达或者通过波兰。

  波兰代表团团长将在东博会开幕大会上发表演讲,并参加会期举办的中波企业家圆桌会等系列经贸投资促进活动,为波兰与中国双方企业寻找合作商机。

  据了解,特邀合作伙伴是东博会立足中国-东盟“10+1”合作,面向全球开放的创新机制。2014年首次设立,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和坦桑尼亚先后担任特邀合作伙伴。本次欧洲国家波兰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是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标志着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领域的平台作用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