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二场招商路演在南宁举行
南宁晚报  2019-06-12 15:49:34

  本报讯(记者 廖欣)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南宁举行。这是进口博览会第二场招商路演活动,也是进口博览会首次深入西南地区、主要面向食品及农产品行业采购商进行招商路演。今年,广西将利用进口博览会平台,邀请更多的东盟国家企业和广西采购商到会,将“朋友圈”从东盟地区拓展至全球。

  据了解,本届进口博览会汇聚了全球精品,众多新产品新技术首发,还有政商对话、行业论坛、供需对接、文化展演等活动。进口博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重要举措,进口博览会将为广西众多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搭建新的平台,促进相关领域企业和更多境外企业深度合作。

  在去年的首届进口博览会中,广西共组织采购企业1246家,人数达2657人;组织重点签约项目10个;广西交易团成交金额7.1亿美元。同时,也让广西消费者和企业享受全球化带来的福利,汽车、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类、高端装备是广西交易团成交的重点商品,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据了解,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达30万平方米,规模超越首届。其中,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包括乳制品,肉类、水产品和冷冻食品,蔬果、农产品,休闲食品、调味品,饮料和酒类,综合食品等细分领域,还将增加AR/VR、养老服务等题材,增设高端消费品专区、室外大型机械和工程车辆展场、户外“无人驾驶”等体验区,增强现场互动,优化观展体验。目前,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