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法学会多项成果转化获实效
广西日报  2019-06-12 10:04:08

  ■法治实践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贤)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自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获悉,2018年以来,全区各级法学会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在建设法治广西中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法学会组织开展的“我国西南民族地区民事习惯与乡村治理的经验与模式研究”“新时代民族自治地方政府立法完善研究”等一批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委托项目等课题立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综合惩治研究》《关于开展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调研的报告》等一批成果转化为法治实践获得实效。柳州市法学会着力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崇左市法学会大力推进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北海市法学会成立北部湾社区法律服务站、百色市法学会建立“律师信访代理工作室”等一批创新做法获群众好评。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