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进出城尽量错峰出行

2018-12-29 16:53: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9年元旦3天小假期即将到来,南宁交警部门根据往年交通数据对假期的交通情况进行了预判分析。元旦期间,南宁各进出城口将迎来进出城高峰,市区部分景区、繁华商圈周边路段车流量也将增加,出现短时车流聚集情况。

  交警部门提醒,元旦期间车辆人员集中出行,驾驶人应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错峰出行,勿扎堆一个高速口出行

  根据往年元旦出行情况分析,假日的前后时间均为进出城高峰时段。南宁交警部门预计,12月29日下午、12月30日上午、2019年1月1日全天,南宁周边多个高速路进出口将迎来车流高峰。

  三岸旧收费站到南宁东收费站主线、那安快速路主线均已通车,但附属工程仍在施工中,交警部门建议市民不要集中扎堆去南宁东收费站,可以选择安吉东、石埠、坛洛、沙井、五合、高岭、高峰、五塘、玉洞西、八鲤、新江等收费站进出城。

  在高速路上遇到堵车时,司机朋友可就近选择互通出口或收费站离开高速路;在高速路上通行,若前方发生事故或出现拥堵排队时,车辆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交警部门将对占用应急车道行为拍照取证,严格执行“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措施。

 市区施工路段仍有围档,注意绕行

  受地铁及各项城市建设项目影响,南宁市区内不少路段仍有施工围档,交警提示市民需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绕行,如途经施工路段要注意观察交通提示标志牌,减速礼让、有序文明通行。

  市区五合大道、青环路、凤岭南路八角楼路段、武鸣区兴武大道、农坛路等正在进行封闭施工,安吉客运站到安吉卢仙路口段、明秀路、秀灵路、友爱路、中华路、大学路等部分路段,分别进行地铁二号线收尾工程、道路或立交桥改扩建等施工,快环沿线立交主干道虽已通车,但相关配套工程设施仍在完善中,请途径上述施工路段的车辆注意避让或绕行。

 在景区、商圈注意停车入位

  元旦假日期间,市区内不少景区、繁华商圈将开展大型迎新年及促销活动,届时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加大。

  交警部门提醒,节假日期间市区部分景点停车位不足,到青秀山公园、美丽南方景区、动物园、石门森林公园、南湖名树博览园、凤岭儿童公园、人民公园、金花茶公园、那考河湿地公园等景区游玩的市民游客,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

  此外,最近南宁又增加了一处新景点“三街两巷”,该景点位于朝阳商业圈,无停车位提供,因此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往上述部分繁华商圈及景点,尽量乘坐地铁1、2号线或公交车,可避免交通拥堵。(文 黄东玲 温培雅 编辑 龙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