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河池大幅提高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018-09-12 12:05:5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河池大幅提高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城市居民每人每月提高到580元,农村居民每人每年提高到3800元

  广西日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9月7日,记者从河池市民政部门获悉,从2018年7月1日起,河池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月48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8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800元。

  据了解,该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及城乡居民生活消费水平,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相关政策和事项,制定了《2018年河池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该文件还鼓励有条件的县、区,根据本地财力状况,适当调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更多的困难群众纳入城乡低保保障体系内。

  为强化乡级政府社会救助主体责任,避免审批耗时长和救助资金漏发、误发、不敢发等现象的发生,今年2月,该市启动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民政社会救助项目审批改革工作,将民政社会救助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改进民政社会救助项目申请、审核、审批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全市民政社会救助项目工作规范化发展。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骗保”等问题,该市开展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对所有享受低保对象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促进低保政策公平公正实施,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该市多措并举确保社会救助工作有序开展,1-8月,全市累计救助城乡低保对象274.1万人次,发放补助金5.44亿元;累计保障特困对象14.06万人次,发放救助供养资金5842万元;全市临时救助累计救助1.13万人次,支出救助资金1006万元;累计为15.21万人发放医疗救助资金5854万元,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7.57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