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税务:承诺亮身份 践诺促改革

2018-09-06 09:13:51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近期,广西各级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的部署要求,广泛开展“党员作承诺,改革当先锋”活动,为将改革引向深入凝聚了人心、增添了动力。

  承诺:在改革中亮出党员身份

  “在党员承诺墙上签上自己名字的时候,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同时投身改革的劲头也更足了!”玉林市税务局党员、纳税服务科临时负责人梁雄波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践行新承诺”主题党日活动,在“承诺墙”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改革期间,广西各级税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签订党x员承诺书、在党员承诺墙上签名、宣读党员承诺倡议等多种方式,立下“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军令状”,为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作出表率。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是改革中的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拧。”这是防城港市港口区税务局党员杨淑梅在党旗前作出的庄重承诺。面对挂牌后首个征期办税服务厅人手不足的实际情况,她主动请缨,申请从内部行政岗调到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

  同样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换岗的还有桂林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陆挺。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后,桂林市税务局原派驻挂钩贫困村灵川县大圩镇下张村委的第一书记因家庭原因临时请辞,该局联合党委一时间无法找到合适人员继任,陆挺主动申请接过驻村帮扶接力棒,他说:“在改革关键时刻,我能代表新税务机构在一线扶贫,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要多为贫困村的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展现新税务党员的新担当、新风采。”

  党员承诺作表率,不仅体现在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改革上,更体现在正确对待进退流转、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上。“站位改,初心不改;职务变,使命不变。”玉林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建作出承诺,在这次机构改革中他由正职转为副职,但他并没有因此懈怠消极,还为了不影响改革,从南宁把长期患病在家的妻子接到玉林养病,为由正转副的党员领导干部作出表率。岑溪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莫南机也作出同样的承诺:“面对由正转副,虽然职务变了,但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没有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践诺:在改革中展现党员风采

  有诺必行,承诺必践。广西税务部门将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作为践行党员承诺、展现党员风采的“风向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中积极作为。

  “在改革大潮中,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做一面旗帜,尤其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加要带头服务在一线。”贺州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黄京利带头在办税服务厅值班服务纳税人。到大厅办税的市民李先生表示:“领导干部靠近市民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了为民服务的情怀,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服务。”

  贵港市覃塘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专门制作“党员示范岗”公示牌,设立党员服务意见本,供纳税人对办税服务厅服务提出意见。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是全区两个各族自治县之一,除壮族、汉族,还有苗族、彝族、仡佬族等少数民族,该局有着16年党龄的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彭维军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各少数民族常用方言,在办税厅前台多个窗口推行“多语服务”,为普通话不太流利的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个性化服务。

  改革之难难在一线,改革之稳稳在基层,广西税务部门将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也延伸至基层分局,努力使改革推进到最末梢,服务优化到最前沿。

  “我们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党员,就像新税务机构的毛细血管、末稍神经,要将新税务的好政策好服务及时输送给纳税人。”玉州区税务局南江税务分局党员干部张英礼积极践行党员承诺,在首个征期给纳税人逐个做申报提醒,细致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7月20日县乡新税务机构挂牌当晚,广西各级税务部门纳服、征管、信息技术等几条战线的数千党员干部连夜奋战在征管系统整合升级的第一线,确保纳税人在国地税合并后能正常使用新系统。南宁武鸣区税务局党员干部黄珍在紧张忙碌的征管系统测试中度过了自己33岁的生日,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与新机构、新系统一起迈入新岁,这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

  按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部署,各级税务部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面对全新的工作职责与任务,来宾市税务局年轻党员干部潘丽华近期正在全力参与划转前的摸底调研,她表示,“作为年轻党员,就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自觉钻研业务,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努力在改革中发挥党员作用。”(王清萍、谢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