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推出系列新政支持实体经济

2018-08-21 09:37:4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动产抵押登记“一次办结”、开设网上金融超市 南宁推出系列新政支持实体经济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文彩云)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南宁市近日出台《贯彻落实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实施方案》,将通过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支持多渠道融资等一系列措施,精准施策,支持该市实体经济发展,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对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市上年平均涉农贷款增速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其上年南宁市本外币涉农贷款新增额的0.2‰给予奖励;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增速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其上年南宁市本外币小微企业贷款新增额的0.15‰给予奖励;单家机构当年获得的贷款奖励额总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支持企业以其合法有效且可转让的专利权进行质押获得金融机构贷款,对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80%给予贴息,最高不超过30万元;按实际发生的专利评估费用的8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6万元。

  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扶持企业在境内外发行各类债券,鼓励该市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绿色债券、“一带一路”债券等国家重点支持的专项债券,鼓励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融资,按照发债期限及成本不同,分别根据年度发行额给予1-3‰的债券融资额奖励,当年单户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主动协调解决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的问题,按阶段兑付上市(挂牌)奖励,企业成功上市、挂牌的,分别最高给予500万元和100万元奖励。

  实现动产抵押登记“一次办结”。推动动产抵押登记电子化办理,2018年12月31日前,在材料齐全情况下,实现动产抵押登记“一次办结”,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抵押融资业务提供便利。

  开设网上金融超市。以“爱南宁”APP一站式智慧型社会服务管理平台为载体,建设网上金融超市,实现辖内银行机构小微金融贷款产品等网上申请、线上对接,提高融资服务信息化水平。

  此外,南宁市还将通过规范融资中介服务收费行为,以及推进金融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推动南宁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