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梧州以实体经济做强工业企业

2018-07-17 09:21:0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梧州以实体经济做强工业企业

  梧州通过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加快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图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顶锋30万吨不锈钢冷连轧项目正在调试设备,本月底试产,达产后产值将达40亿元。 本报记者 吴凌平/摄

  广西日报梧州讯 (记者/吴凌平 潘登)藤县广峰钛业满负荷生产,梧州高新区同润铜业计划新增生产线扩大高端产品生产规模,五一管业公司新购200亩土地建设厂房计划扩大产能……近日,记者在梧州一些县区走访时发现,得益于大力实施技改,该市林下、再生、钛白和陶瓷等行业市场前景看好,一些企业订单普遍比去年增多。这是梧州市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出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围绕产业发展重点,组织实施“工业振兴年”活动,为梧州培育 “工业树”和打造“产业林”。

  企业和项目是振兴工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梧州市围绕“做强一批企业、救活一批企业、落地建设一批项目、招商引进一批项目”,筛选出一批超亿元工业项目进行重点统筹推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实施重大工业项目54项,计划总投资560.26亿元,营造出发展实体经济、振兴梧州工业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建立一个重点培育企业、一名市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的服务机制,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结果清单等,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做强存量同时,促进新企业落户、新项目开工,努力做大增量。目前,高新区金铁士服装、循环园区国龙再生塑料等项目已投产,国光电子产业基地、欧神诺藤县陶瓷生产线建设等项目新开工,顶峰不锈钢冷连轧、新舵陶瓷二期工程等大批项目加快推进,成为工业经济新增长点。

  为助力企业提速发展,推动梧州工业发展,该市“工业振兴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统筹五个服务工作组,从政策、融资、用工、行政审批、招商等多方面保驾护航。该市不久前出台了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资金,用于重大项目扶持、企业技改升级、工业园区建设等;树立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意识,做强龙头产业和企业,梧州市成功引进蒙娜丽莎、欧神诺等陶瓷知名企业,依托本地自然资源大力发展陶瓷、钛白产业;主动为企业服务,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梧州市推进65家企业参与市场电量交易,降低成本1.35亿元。帮助58家(次)企业获得惠企贷4.5亿元资金支持,搭建校企合作就业平台,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2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次。

  大力推进梧州工业振兴,数据显示:1-5月,梧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44.5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46.5亿元,其中统筹发展的重点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91.3亿元,同比增长5.9%,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5.1%。上半年梧州市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376.3亿元,增长7.5%,先后与恒大集团、美的集团、山东金升集团、广东美亚宝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重大项目投资协议,累计投资额200多亿元。

  为持续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推动梧州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日前,梧州市召开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要着力于“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进工业强市战略,要在做强龙头企业、培育新兴产业、振兴轻工业、加快园区建设、产业招商等方面下工夫,争取用3到5年时间,在医药食品、再生资源、林产林化、陶瓷、钛白、电子信息等产业中打造一批市级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逐渐形成产业梯队方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