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青秀区乡村将从“一处美”向“全域美”发展

2018-08-07 10:20: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当前,南宁市青秀区正在开展南宁市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青秀区通过有效措施,逐渐提高旅游的吸引力,提高旅游的服务水平,并且推动旅游体验上档次,辖区的乡村环境将实现从“一处美”到“全域美”,“一时美”向“持久美”,“盆景”变“风景”的方向转变。

  【唐已审】【供稿】南宁青秀区乡村将从“一处美”向“全域美”发展

  青秀区巴兰坡金花茶种植区

  近年来,青秀区以荣登“2016最美中国榜”为契机,着力推进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广西郊野运动公园、横龙观光景区、金花小镇、定西村加踏坡、田野牧歌休闲农牧园等项目提档升级。并且推进南阳镇“中国—东盟古岳非遗文化村”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东盟国家非遗文化圈强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建以发展传统音乐、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为主要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培及创化基地,打造“魅力青秀·美丽乡村之旅”。

  【唐已审】【供稿】南宁青秀区乡村将从“一处美”向“全域美”发展

  青秀区巴兰坡骑行路线

  目前青秀区加踏坡已发展有千亩双季葡萄园、蔬菜示范基地、400亩子姜示范基地、甜瓜大棚612个,并在村庄周围扶持建设养蛇、养鱼、养鸽、养鸡等特色养殖基地,逐渐形成了一条特色养殖产业带。同时,依托城区四镇特色农土特产与特色种养产业,集合龟鳖、梅花鹿、肉牛、野猪、金花茶、火龙果等为主要食材,策划、发明“青秀养生全席宴”,打造青秀区乡村旅游特色餐饮品牌。  

  青秀区积极引导现有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壮大规模、提升品质,逐步实现向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农家客栈、特色民宿、度假山庄转变。辖区的中国-东盟-古岳非遗文化村入选2017年度广西乡村旅游区四星级旅游区,辖区的田野牧歌休闲农牧园入选2017年度南宁市三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依托现代农业的发展,还新建休闲广场、景观小品、公厕等设施,鼓励农民发展农家乐旅游业。已成功举办5届南宁市青秀区甜瓜美食文化旅游节,共吸引游客5万多人。

  【唐已审】【供稿】南宁青秀区乡村将从“一处美”向“全域美”发展

  青秀区西村生态无公害葡萄园

  同时,青秀区还整合了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清洁工程等工作的项目、资金、资源,抓好重点景区及周边游客中心、旅游厕所、自驾车营地、旅游水上风景道、旅游码头、骑行风景道、骑行服务驿站和旅游导览标识系统等旅游服务配套建设。率先全面推进辖区的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与运营样板。其中,南阳镇花雨湖大门公厕及花雨湖花海公厕,被入选2017年A级以上旅游厕所。

  下一步,青秀区将继续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框架下发展全域旅游,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做靓做精乡村休闲旅游。让美丽乡村成为幸福生活的家园、增收致富的公园、寄托乡愁的故园、投资兴业的乐园,进一步发挥各乡镇的地缘、资源优势,助推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文/图 余宴 陈永妍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