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园博会6月底完成展馆主体建筑施工

2018-07-02 17:28: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据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指挥部消息,园博园基础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土石方工程、基础绿化工程、建筑主体、桥梁主体等均按期完工。2018年6月底,园博园建设项目完成展馆主体建筑施工,同步启动智能化、建筑泛光照明、标识系统、精装软装等工程施工,预计8月份基本完成展园、园林景观、市政、配套项目等建设内容,9月份进入试运行,12月份全面建成开放。

  【唐已审】【供稿】南宁园博会6月底完成展馆主体建筑施工

    工人给北京园手绘上色 供图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指挥部

  【唐已审】【供稿】南宁园博会6月底完成展馆主体建筑施工

    成都园现场图 供图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指挥部

  【唐已审】【供稿】南宁园博会6月底完成展馆主体建筑施工

    贵阳园现场图 供图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指挥部

  44个中华城市展园已有43个展园进场施工,香港园计划7月初进场施工。截止目前,25个展园施工总形象进度超50%,其余展园主体建筑(构筑物)建设进度均已超50%。其中成都园、贵阳园、西宁园、北京园、哈尔滨园等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90%以上,长春园、大连园、拉萨园、苏州园等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80%以上。经统计,结合各展园建设推进实际及上报的工期计划,7月底将完成施工19个, 8月底完成施工21个,计划9月完成施工4个。

  东盟十国城市展园由各国本土设计单位负责展园设计方案,于2018年4月20日进场施工,截止目前完成展园区工程量的30 %,已完成原生林清表和所有建筑基础开挖,基础砼(混凝土)硬化完成30%。计划7月30日底前完成建筑基础、地面硬化及绿化地形整理,完成绿化种植50%,9月15日前完成全部建筑装饰。

  丝路园由“一带一路”沿线9个重要节点国家城市本土设计单位负责展园设计方案,9个丝路展园确定由企业出资建设。目前,俄罗斯大诺夫哥罗德园、英国园、迪拜园、意大利克雷马园、西班牙穆尔西亚园、法国马恩河谷省园已进场施工,计划于7月底至8月中旬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广西园于2018年2月进场施工,目前完成工程量约12%。其中一级、二级园路、天镜池广场、景石广场、小广场已完成碎石层铺垫;天境池结构、防水层、找平层完成施工;锦绣楼一层柱、二层梁板模板完成安装、广场挡墙结构完成施工;对歌台基础部分完成施工;天香榭±0以下部分完成施工; 桂香亭、同乐坡基础部分完成施工;风雨廊底板完成浇筑;绿化种植土完成80%;雨污排水管完成铺设、给水部分完成40%。

  设计师园通过设计竞赛的方式确定5个展园设计方案,经过深化设计后将优秀的创意设计转化为现实成果。现有4家企业捐建设计师园,目前隐园、织山水园、几园、墨影重重园已进场施工,计划于7月底至8月中旬完成。

  国内11家园林景观、科技生态环保类企业参建企业园,目前11个企业园设计方案已完成审查和评审,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预计8月底完成施工。(文 陆炫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