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公开第三批5个典型案件问责结果

2018-06-28 11:44:54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莹 通讯员 韦夏妮)6月27日,记者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广西迎检工作组获悉,我区公开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典型案件问责结果,以接受社会监督。

  一、武宣县天华矿业有限公司三里镇沙安金光岭选厂尾矿库环境问题没有履职到位。对此,6月19日,来宾市武宣县纪委已对武宣县环保局副局长黄智、武宣县三里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苏祖波、武宣县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武3人进行诫勉谈话。

  二、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和广西瑞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堆放冶炼废渣危害环境问题没有履职到位。对此,北海市纪委已对北海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华强、管委会副主任肖沪和、管委会建设开发局副局长韦功华3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北海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毅,铁山港区党委书记余兴国2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北海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莲,北海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子可,北海市铁山港区政府副区长白银冰3人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对北海市铁山港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环境保护局局长郑开伦、北海市环境保护局水环境管理科科长李登勇2人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对北海市辐射环境与固体废物管理站站长姚海波给予政务撤职处分。

  三、群众反映贵港市平南县月亮湾城市花园小区直排生活污水问题。因整改措施不力,监督管理不到位,平南县市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环卫站站长潘健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四、灵山县伯劳镇大沙垌垃圾临时堆放点污染问题。因整改不力,灵山县伯劳镇党委书记李飞,灵山县伯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时聪,灵山县伯劳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所所长陈秀富,伯劳镇原镇长助理陈春武等4人分别被钦州市纪委监委诫勉谈话。

  五、德柳锰业有限公司造成环境污染问题中存在工作失职失责行为。百色市纪委、德保县纪委分别对德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婷婷,德保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副主任黄剑锋进行诫勉谈话;对德保县足荣镇党委书记陆声耀,德保县足荣镇镇长吕明英,德保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宜新,德保县环保局副局长许宗山,德保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土地环保科干部黄显平等5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德保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蒙雪峰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对德保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督察股股长许华宁、德保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土地环保科干部黄世顶2人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