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安全文化助发展 乐滩水电站已安全生产4600天

2018-06-08 18:29: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供稿]安全文化助发展 乐滩水电站已安全生产4600天

  来宾正在参观乐滩水电站  摄影 杨永娟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到今年6月3日,我们保持无事故连续安全运行纪录4600天了。”2018年6月7日,广西桂冠开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桂开公司”)乐滩水电站举办了主题为“走进美丽乐滩,感受精彩大唐”的企业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乐滩水电站安全生产各环节的工作情况。

  [唐已审][供稿]安全文化助发展 乐滩水电站已安全生产4600天

  参观前,乐滩水电站工作人员给学生戴上安全帽保证安全 摄影 杨永娟

  桂开公司所属乐滩水电站位于广西忻城县红渡镇上游3公里,是在恶滩电站原址处扩建一座装机容量达60万千瓦时的大型水电站。当天,来宾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乐滩水电站坝顶船闸、安装间、中控室、电气二次班,并远眺老厂房,感受乐滩水电站从“恶滩”到“乐滩”的沧海桑田。据介绍,从2004年12月17日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截至2018年6月3日,乐滩水电站保持无事故连续安全运行纪录4600天,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连年创新高。

  4600天,12年的时间里保持无事故安全运行,乐滩水电站是如何做到的呢?据介绍,乐滩水电站一直以来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经营理念,推行“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即建立健全各级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其他副职领导对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推行安全生产承诺制度,让每一名职工都明确自己在安全生产活动中应享有的权利和应担负的义务;完善安全生产奖惩机制,安全考核与奖金待遇挂钩,突出重奖重罚的原则。

      [唐已审][供稿]安全文化助发展 乐滩水电站已安全生产4600天  

  来宾在乐滩水电站合影  摄影 杨永娟

  乐滩水电站不仅注重安全生产,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6月7日,乐滩水电站还举行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组织广西忻城县红渡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到乐滩水电站参观并学习安全用电知识。

  “今天学到了很多安全用电的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后的红渡镇中心小学学生林海东说道。

  [唐已审][供稿]安全文化助发展 乐滩水电站已安全生产4600天

      乐滩水电站 摄影  潘炳康

      [唐已审][供稿]安全文化助发展 乐滩水电站已安全生产4600天

    乐滩水电站 摄影  潘炳康

  乐滩水电站的“小陈老师”说,以后公司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今天让小朋友来到乐滩水电厂了解发电情况,告诉他们一些安全用电的知识,可以让他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减少发生触电危险的几率。另外,教育要从小朋友抓起,让小朋友向家人亲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他们的父母和亲人也更容易接受。(文  杨永娟 刘金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