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将举办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欢欢喜喜迎大庆

2018-06-08 15:20: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6月7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和重点文化体育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将举办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这些活动贯穿全年、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其中,文艺精品项目和优秀剧目(作品)共60项,重点文化体育活动220项。广大群众不仅能在家门口看到精彩高端的国际赛事,又能积极参与到非遗体验、读书分享、全民健身等各项零门槛、接地气的互动性文化体育活动中,欢欢喜喜过大庆。

  [唐已审][原创]广西将举办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欢欢喜喜迎大庆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和重点文化体育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冼敏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介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将于10月-11月来广西开展慰问演出和文化惠民活动,为广西各族人民送来党中央的殷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衷心祝福。14个广西文艺精品项目将于年内陆续在各大剧场、中央及广西媒体、电影院线等展演展播展映。6月—12月期间,将举办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赛事,体现广西各民族特色的第十届广西剧展、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还有地方戏曲月月演、惠民演出周周看、山歌擂台赛、北部湾开海节等富有地方亮点的活动。

  此外,文化体育活动不仅有城乡联动、全民参与的基层群众文艺会演、“舞动广西”广场舞大赛等品牌活动,还有助推校园和乡村文化建设的青少年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汇演、文艺村文艺户展演等特色活动。同时,举办“德行天下 微影故事”微电影征集展播、“我的广西记忆”线上征集、壮语读诗等系列主题活动,带给广大群众随时听、随时看、随时晒的新体验。

  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白志繁介绍了庆祝活动中的文学、歌曲作品创作征集情况。截至4月30日,共收到来自广西区内外作者投稿文学作品585篇(首),歌曲作品403首。这些作品原创性强,关注现实,风格多样。参与者既有著名作家诗人,也有基层文学爱好者,涵盖社会各行各业。目前文学和歌曲作品征集已进入作品评审阶段,将于下半年陆续在国家级专业文学期刊和自治区媒体平台推出。此外,在广西文明史诗重大题材美术创作项目中,43个选题的47件入围作品已进入创作收尾阶段,7月会如期完成,并将作为今年广西艺术作品展的主要内容之一。

  广西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虹介绍了此次文化活动项目的特点。一是民族特色浓,活动将荟萃广西各地精品打造民族文化盛宴,举办第十届广西剧展、第四届广西青年舞蹈演员比赛等重点活动;二是活动亮点多,既突出群众参与,又突出国际性,举办中国—东盟戏剧周、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等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高层次的艺术大餐;三是惠民力度大,公共文化活动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精品剧目演出实行惠民低票价,文艺精品下基层惠民演出,使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可免费欣赏文艺精品。

  广西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也介绍了此次体育赛事和活动的特点。一是突出群众性,项目设置以群众喜爱、喜闻乐见、便于参与体验为主,重点突出健身、休闲、娱乐、民俗等元素;二是突出激励性,如“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以“辉煌广西感恩党、前进广西勇争先”为主题,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鼓舞和激励。三是突出开放性,设置了多项中国—东盟赛事活动,多项活动将面对外省及国外选手开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