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发布6月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2018-06-01 18:00: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进入6月,气温逐渐升高,闷热的天气容易让驾驶员产生疲惫、体温升高、甚至晕厥等不良反应;年度高考和中考也集中在这个月,学生出行增加,行车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南宁交警结合南宁市近三年来6月份的道路交通特点、重点车辆等数据分析,给市民一份贴心的安全提示:炎炎夏日,驾车出行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事故主要辖区

  据了解,南宁市死亡事故较多的是宾阳、横县、兴宁区、武鸣区、青秀区,分别占近三年6月死亡事故总数的13.64%、11.36%、9.84%、9.84%和8.33%。其中高速公路交警一大队辖区、横县辖区上林辖区都发生过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供稿】【已过审】【移动端-标题列表】【八桂大地-南宁】【八桂大地】【热门文章】南宁交警发布6月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南宁市各地近三年6月份发生死亡事故分布情况  供图 南宁交警

  交警提驾驶员:无论在哪个路段驾驶,务必时刻关注道路状况,注意控制车速,有序文明驾驶。 

  事故重点时段

  从死亡事故时段分布看,交通肇事较突出的是13至15时、22至24时段,其中2起较大交通事故发生在13至15时。

  2018年端午期间恰逢6月中旬。端午期间,与亲人、朋友喝酒聊聊天是正常不过的,但酒后驾驶存在安全隐患,发生交通事故害人害己。据了解,端午假期也是事故发生的高发时段,交警分析,近三年端午节假日(2015年6月20日至6月22日、2016年6月9日至11日、2017年5月28日至5月30日)9天共发生交通事故39起,造成10人死亡,占近三年6月事故总数的9.24%,死亡人数占死亡总数的6.76%。

  事故主要路段类型

  国、省、县道死亡事故突出,死亡人数分别占死亡总数的25.66%、13.51%、14.19%。其中,死亡事故主要集中在国道324线、昆仑大道、国道210线、国道322线、S52平果至武宣高速。

【供稿】【已过审】【移动端-标题列表】【八桂大地-南宁】【八桂大地】【热门文章】南宁交警发布6月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发生死亡事故的主要路段类型数据情况 供图 南宁交警

  事故主要违法行为

  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是导致死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据统计,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逆行等交通违法导致死亡事故比例相对较高。其中,未按规定让行导致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14.19%,无证驾驶导致占总数14.19%、酒后驾驶导致占总数6.08%、疲劳驾驶导致占总数6.08%。而近三年较大交通事故涉及主要违法行为有超速行驶、违法载客等。

 事故主要车辆类型

  从肇事车辆使用性质看,涉及私用车辆肇事最多,造成88人死亡,死亡人数占当月总数59.46%。

  货运车辆交通肇事占较大比例,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2.79%和20.95%。货运车辆交通肇事的主要车型为重型货车(主要为重型自卸货车和重型仓栅式货车)。而今年,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呈明显下降趋势。

  6月交通安全预测

  6月逐步进入炎热多雨的天气,易发生道路漫水、塌方、泥石流等安全事故;端午3天小长假短途自驾游增多,景区和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高考、中考过后考生利用假期出游,包车、乘坐黑车、拼车旅游增多,部分远郊学生无证驾驶、超载驾驶二轮摩托车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学生交通安全管理不容忽视。

  据了解,南宁交警部门将加强与气象、公路、交通等部门协对,积极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和预案,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并加强对辖区路段管控,及时发布高考、中考、端午节以及恶劣天气出行提示。另外,南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检查好车况,行车过程中注意保持头脑的清晰,不要疲劳驾驶,在途径事故多发路段时,要注意观察路况,减速缓慢通行。(文  黄东玲 黄婷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