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各学校举行丰富多彩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

2018-06-01 14:26:37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八桂大地】【热门文章】(首页标题)南宁市各学校迎接“六一”儿童节(内容页标题)南宁市各学校举行丰富多彩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

  老少先队员(家长)给新少先队员系上红领巾,并相互行少先队礼,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5月29日至31日,南宁市各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无论是欢腾的校园文艺演出,还是别出新意的入队仪式,或是欢乐的游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玩得开心,也勾起了家长们对儿时的回忆。

  特殊入队仪式留下珍贵记忆

  星星火炬,队旗飘扬。5月31日,滨湖路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举行。学校邀请了一年级新队员的家长,为孩子们系上红领巾。

  据悉,这是该校为一年级家长开设的一堂特殊的家长课程。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们参与其中,感触颇多。家长莫先生为女儿系上红领巾时,女儿成长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自己也重温了儿时的梦想与激情。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在南宁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青秀区吉祥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法官阿姨的带领下,大声宣读入队誓言。之后,法官叔叔、阿姨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整个入队仪式庄严而简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红领巾的分量。法官叔叔还与大家一同分享少先队体会,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一份份社会关爱送上暖心礼

  六一儿童节来临,来自社会的关爱也围绕在孩子们身边。5月30日,在江南区壮锦初级中学举行“关爱随迁子女阳光温暖成长”爱心捐赠仪式,同学们收到市委宣传部和爱心企业送来的爱心书包、书籍。

  据了解,壮锦学校目前共有学生1180名,其中进城务工随迁学生700多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受助作为明天回报社会、关爱社会的动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学生,用优秀的品格和优异的成绩报答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5月29日,在江南区苏圩镇定计小学,师生们收到了其所在的五一西学区学校送来的“节日礼”。礼物中除了有孩子们喜欢的各类体育器材,还有音乐欣赏、工艺美术等一系列教研指导课程。新奇的课堂教学,给孩子们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看表演玩游戏快乐过“六一”

  “比一比,谁是科技小能手?”5月31日,在良庆区那平小学,铿锵有力的军体拳表演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之后,情景剧《神奇的科学世界》、航空模型表演,让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沉浸在科技带来的快乐中。

  在兴宁区五塘镇中心学校,校园里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舞台上,同学们争先展示歌唱、舞蹈、演奏等各类才艺。舞台外,套圈、夹弹珠、点鼻子、抛绣球、吹蜡烛、蒙眼摸球等游园活动,也让同学们乐开怀。

  5月30日,邕宁区中小学文艺会演开始,来自城区22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以“喜迎园博·阳光下成长”为主题,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城关第二小学的器乐《送别》《春的赞美》、特殊教育学校的舞蹈《低碳贝贝》、百济中学的鼓乐舞蹈《中国龙》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记者  梁静 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