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将实现“零跑腿”处理桂A车电子罚单

2018-05-15 19:38: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郭晶):5月14日下午,南宁市交警支队就推进“智慧警务”建设,新增官方微信公众号便民功能召开新闻通报会,正式宣告从即日起, 南宁市本级小型汽车车主足不出户,便可享受 “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俗称“电警”)在线处理及缴罚”服务。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移动端】【南宁】南宁将实现“零跑腿”处理桂A车电子罚单

  通报会现场 摄影 郭晶

  据悉,这是近年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力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融合发展,继公众号平台推出 “交通违法罚款缴纳”、“一键挪车”、“拖车查询”、“证照电子信息”、及“交通设施报障”等服务后的又一创新举措。只需微信关注“南宁交警”或“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实名认证、注册的车主和驾驶人无需窗口排队,也不用到指定柜台缴纳罚金,即可处理本人名下或经过绑定的非本人名下的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

  通报会上,南宁交警支队提示,每位驾驶人或车主只可以绑定3辆非本人名下的桂A号牌小型汽车(本人名下的车辆数量不限),而一辆车可同时被3名实名认证的驾驶人绑定。如需绑定非本人车辆,需车主本人进行刷脸认证和授权。且该项服务仅限于处理三种情况下的非现场违法行为:一是单笔罚款金额在200元(含)以内,且记分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处理人在本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必须未达12分;三是确系为无异议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如果车主或驾驶人对违法有异议,还需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所在的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法制大队的江山队长表示,“电警在线处理及缴罚”功能的上线,意在便民,但手续的便利决不意味着警方执法力度、履责程度以及违法人的违法成本有所折扣。所有的处罚、计分都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执行。下一步,南宁警方也会继续完善微信应用功能,开通南宁市级机动车在异地产生违法记录处理、异地机动车在南宁产生违法记录处理以及线上保险与理赔功能,全面帮助市民掌上解决各类交通问题。

  南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志宇也呼吁广大车主和驾驶人,希望大家使用此功能时能多提供宝贵意见,帮助警方推动应用的完善和升级。而交警支队也将尽快推出南宁交警微信小程序,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