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2018年将实现9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2018-04-28 18:00: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郭晶):4月27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武、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及广西各市、县、区主要领导共同参加会议。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南宁】【焦点图】广西2018年将实现9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会议现场 摄影 郭晶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广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分析了目前脱贫、扶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做好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会议提出要求,要全面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提升义务教育保障水平;要建立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兜底保障长效机制,提升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要帮助脱贫贫困户建设安全稳固住房,提升住房安全保障水平;要完善村屯道路建设、安全饮水、电力改造、网络宽带,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建立完善扶贫协作项目库,促进粤桂扶贫协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开展“一帮一联”,完善“一户一册一卡”,推进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同时,通过对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的培养、对贫困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扶贫政策资金的支持和正向激励,改进帮扶的方式方法,扎实推进2018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南宁】【焦点图】广西2018年将实现9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会议现场 摄影 郭晶

  据悉,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2012年至2017年,广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704万人,年均减贫超过117万人,实现1999个贫困村、10个贫困县摘帽。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作风的建设年。鹿心社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要抵制浅层、表面、号召性的脱贫、扶贫方式。结合扶贫项目,认真思考,制定切实的实施脱贫步骤,扎实准备,精确对接,做好做实扶贫攻坚工作。同时,要以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举全区之力坚决把脱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

  据了解,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整合一切资源,凝聚一切智慧,全力以赴,实现2018年9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1450个贫困村和14个贫困县摘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还宣读了有关通报和决定,对2017年顺利脱贫摘帽的蒙山县、上思县、兴业县、右江区、八步区、南丹县和2016-2017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分别进行授牌、表彰。龙胜、田东、田阳、金秀、富川、资源、大新、宁明、西林、武宣、金城江、苍梧、平果、天峨共14个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的县(区),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郑重递交《脱贫摘帽承诺书》。龙州县、西林县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