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全国首个省级体育庙会花落来宾 吸引中外来宾同台竞技

2018-04-01 17:41:2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3月31日上午,2018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暨体育庙会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在来宾市召开。据介绍,4月16日至4月20日,将在来宾市区举行独竹漂、抢花炮、板鞋竞速、狮王争霸赛等100多项高规格民族体育赛事和独具来宾韵味的“三月三”特色节目,国内外选手将齐聚“桂中水城”来宾同台竞技,更有劳义、李婷等体育明星到场互动。

  【唐已审】【原创】全国首个省级体育庙会花落来宾 吸引中外来宾同台竞技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杨永娟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说,体育庙会是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首创的“体育+”新模式,它把体育运动的民族、公益、潮流等元素与象征传统文化、欢乐祥和的庙会相结合,是兼具观赏与体验双重属性的体育盛会。本次体育庙会突出“来宾元素”、“来宾韵味”,如:来宾本土的拔河队将挑战世界顶尖水平女子拔河队,曾两次登上央视、惊艳全国观众的来宾水上绝技独竹漂等。

  本次活动较往年更为丰富,主要分为八大板块,包括体育竞赛、体育表演、群众体验、体育用品展销、体育明星助阵、体育文化宣传表演、美食商贸活动、县域扶贫民族风等。其中,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香港、台湾、云南、贵州等地及广西有关单位,都将派队参加“壮族三月三”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中国-东盟民族传统体育表演项目展示大赛、健身健美比赛、三人篮球。

  本次活动还有明星倾力加盟,劳义、李婷等体育明星和围棋、象棋高手将在来宾与群众进行互动、对弈,甚至举办挑战赛,如“壮族三月三”羽毛球挑战赛、围棋对弈、象棋对弈、快乐足球赛、童年趣味系列项目活动,以及绣球、三人板鞋等群众体验活动,将时尚体育展演和群众体验活动有机结合。

  “壮族三月三”武术表演、体育庙会晚会、民族文艺大展演、山歌邀请赛、民族服饰T台秀、壮家百桌宴等颇具地方特色的活动,也将让八方宾客在来宾感受到不一样的少数民族民俗风情。

  此外,来宾市所辖的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忻城县、合山市、金秀瑶族自治县以及来华管理区、河南工业园区等也将举办精彩纷呈的“三月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