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图片故事:维和“战狼”凯旋归建 穿越半个地球的拥抱让人落泪

2018-03-03 14:32:0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刘洋):2018年3月1日17:45,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乘坐的飞机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300多个日夜后重新踏上故土,防暴队员们的心情无以言表,而等待他们的家人更是激动万分!

  最好的对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防暴队员走出停机坪 摄影 吴塞逸

  跋涉一万多公里,飞行19个小时,防暴队员们带着荣誉走向家人。

  他们高喊着:“我们回来了!”

  迎接他们的亲人回应:“欢迎你们回家!”

  这是新春最好的对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防暴队员的家属在停车场迎接亲人 摄影 吴塞逸

  铁汉柔情英雄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陈俊名和妻子唐颖怡及女儿 摄影 吴塞逸

  防暴队新闻官陈俊名一走下飞机,就看到了妻子唐颖怡,而更让他激动的是妻子怀抱中的女儿。孩子出生时他正在利比里亚执行任务,现在女儿已经8个多月了,他才第一次见。作为新手爸爸,他都还不怎么会抱孩子,看着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铮铮铁汉内心深处的柔软被触动,眼泪从面颊滑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_副本1

  陈俊名落泪 摄影 吴塞逸

  爸爸是用来抱的

  防暴队员黄铭的妻子和儿子都来接他了,儿子说,爸爸终于不是手机屏幕里那个会动的图画了,而是真真切切可以扑进怀里的父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_副本1

  防暴队员黄铭和家人团聚 摄影 吴塞逸

  一家不圆万家圆

  防暴队员王雳的父母从武汉赶来迎接儿子,王雳一眼就望见了人群中身穿警服的父亲。王爸爸也曾是军人,现在转业到武汉公安局。不仅如此,王雳的外公、大伯还有两个舅舅和舅妈也都是军人,这是一个军人世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_副本1

  防暴队员王雳和父母相拥 摄影 吴塞逸

  王雳的妈妈王秋玉,既是军人的女儿,也是军人的姐姐,又是军人的妻子,还是军人的母亲!王妈妈说生在军人之家很荣幸,懂得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深刻含意!作为军人的母亲,王妈妈更是懂得自古忠孝难两全,在王雳维和期间,王雳祖母去世没告诉王雳,王爸爸工作受伤也没告诉王雳,为的就是不想影响王雳的工作。王妈妈说,家事再大也是小事,国事再小也是大事,有国才有家!

  被儿子中断而无法继续的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_副本

  陈利华接受媒体采访 供图 广西法治日报甘敏

  防暴队政治委员陈利华正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声“爸爸”,他一转头就看见自己的家人来迎接他了。前一秒还一脸严肃的政委,一下子红了眼圈,他蹲下身一把抱住跑过来的儿子,热泪纵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_副本

  陈利华拥抱儿子 供图 广西法治日报甘敏

  采访进行不下去了,但是所有的媒体都觉得,没有比这个拥抱更动人的故事了!

  一切尽在不言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彭思杰和妻子深情相拥 摄影 唐颖倩

  防暴队员彭思杰和妻子相见的一刻,两人什么都没说,只是向着对方跑去,紧紧拥抱在一起,浅浅的一吻却凝聚了浓浓的深爱,一切尽在不言中……

  善意的谎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覃可心接受采访 摄影 唐颖倩

  防暴队一分队二小队指导员覃新宇的妻子覃可心带着孩子来了,丈夫在利比里亚期间,宝宝得了重症手足口病住进了ICU,死亡率高达90%,医生下了三道病危通知书。为了丈夫能安心执行任务,每次丈夫打电话回来,覃可心都说宝宝出去玩了。终于等到丈夫回来,覃可心觉得丈夫能理解这些善意的谎言,她只想说“老公,我爱你!欢迎回家!”

  思念的相册

  防暴队员曹雪峰的妻子许莉莉,带着儿子和刚出生的女儿来接爱人回家。曹雪峰6岁的儿子为父亲制作了一本相册,记录了父亲在维和期间的故事,一笔一划都是儿子对父亲满满的思念。儿子还说:“长大了,也要成为像爸爸一样的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曹雪峰观看儿子为他制作的相册 摄影 唐颖倩

  异地恋和跨国恋的模式切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2

  王英建与女友视频通话 摄影 袁哲

  防暴队员王英建的女朋友因为在深圳工作繁忙没能到机场来迎接他,王英建通过手机视频跟她报平安。信号接通后,看到女友的王英建笑得像个孩子,而视频里的女友却因为到不了现场哭成泪人!去年他俩刚确立恋爱关系没多久,王英建就被选拔进入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两人从异地恋变成了跨国恋。这次他回来了,两人再次模式切换!

  这一年,防暴队有8名队员亲人离世,没能见到最后一面;20余名队员家属身患重病,没能膝前照料;20余名队员妻子分娩,没有丈夫陪伴;10余名队员新婚久别,与爱人天各一方。团聚的一刻,千言万语都化成紧紧的拥抱、激动的泪水和开心的笑容。这些穿越半个地球的拥抱,让我们更懂团圆的美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