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多地存在秸秆焚烧现象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

2018-02-13 11:19:3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12日讯(记者宋瑶 通讯员麦安明)2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了解到,2018年以来,截至2月9日,全区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70.2%,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8%,改善空气质量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我区空气质量虽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但我区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陈祖芬告诉记者,当前我区管控秸秆焚烧的手段不到位,普遍存在秸秆露天焚烧,甘蔗种植区露天焚烧现象尤其突出,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此外,2月中旬至3月,静稳天气增多,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外来污染输送叠加本地污染源排放,很容易造成空气污染。

  据介绍,2月11日,自治区环保厅派出督查组,前往广西蔗糖主产区对甘蔗种植区蔗叶露天焚烧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来宾、柳州、贵港、北海、钦州、百色、崇左等地仍有不少露天秸秆焚烧现象。

  【广西要闻】广西多地存在秸秆焚烧现象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首页显示标题:广西强硬管控 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摘要在文末)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督察组暗访时发现,来宾市兴宾区存在多处大面积焚烧蔗叶现象。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供图

  【广西要闻】广西多地存在秸秆焚烧现象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首页显示标题:广西强硬管控 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摘要在文末)

  露天焚烧秸秆、蔗叶将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供图

  另据了解,自治区环保、气象部门会商研判,我区春节期间大气扩散条件很差,极易造成大气污染物的累积,可能出现大范围的重污染天气。其中,除夕至大年初一,地面风速较小,相对湿度较大,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计初一当天,桂中地区和桂东地区可能出现重度至严重污染;桂北地区预计会出现重度污染;桂南地区及桂西地区预计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初二至初四期间,受暖低压影响,气温回升,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到了初五至初六,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全区各地空气质量为良。

  对此,自治区要求各地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秸秆及生活垃圾露天焚烧管控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不要露天焚烧秸秆等,减少面源污染,并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的准备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