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环江:五查五整顿树警风

2018-01-05 17:47:1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公安局以广西全区开展的“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采取强力措施,有效地筑牢了队伍的根基,树立提升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质量,巩固了警民之间的紧密关系。

  【八桂大地-河池】广西环江:五查五整顿树警风

  整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现场 摄影 覃秋霞

  狠抓纪律  强化薄弱环节

  在专项整顿活动中,环江公安局全面掀起了“车、枪、酒、赌、娱”等薄弱环节中的十七类问题隐患大排查。该局党委坚持紧扣警队内在思想问题导向,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抓早抓小,坚决杜绝队伍的问题发生,进而强化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通过民警自己查、同事提、领导指点的方式,开展排查和整顿工作,切实把全局民警和辅警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高度上来,把作风问题扼杀在萌芽里。通过制定施行《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的“十五条”意见》等多项制度,该局树立了刚性问责、动真格、敢碰硬的警队作风。

  【八桂大地-河池】广西环江:五查五整顿树警风

  民警们正在进行演习训练 摄影 覃秋霞

  互动微信建群 多措并举促团结

  为了全面激发了民警的干事热情,环江公安局建立健全全局民警微信工作群,民警通过微信工作群互晒业绩,局领导对工作突出的民警及时地予以表扬,营造“比作为、比贡献”的浓厚氛围。同时,110处警中心把每天的警情发布在全局民警微信群内,为全局民警及时了解辖区警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来源。各项公安工作得以时刻都在局党委的监督与指导下、全局民警的默契配合下有序开展。

  环江公安局党委在“五查五整顿”中重新确立了符合自身实际的“深挖细找查隐,患防微杜渐保平安”队伍教育整顿新主题,深入推进“六问三防两比”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不断强化队伍凝聚力与执行力。

  【八桂大地-河池】广西环江:五查五整顿树警风

  “零点行动”连夜准备中 摄影 覃秋霞

  万无一失  力保环江平安

  古语云:“养兵千日,用兵一时。”2017年以来,环江公安局投入警力8000多人次,先后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广西“两会”、第三届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节活动等48场会议及活动的安保工作,并做到了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展现了环江公安局党委在“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7年间,本着“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该局先后开展了“18项系列专项行动,打掉涉恶团伙18个,抓获涉恶团伙成员12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发案率下降12.84%,破案率上升6.14%。环江警务队伍恪尽职守,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环江的平安和谐与稳定。

  用心为民  满意度位列全市之首

  在认真落实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措施的同时,环江公安局还扎实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的方向发展,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取得了显著成效。

  【八桂大地-河池】广西环江:五查五整顿树警风

  活动现场警民亲密互动 摄影 覃秋霞

  环江籍的付某早年离异,在儿子和儿媳不知所踪的情况下,孤苦伶仃的付某决定把孙子带大。按照规定,付某必须证实他与其孙子存在亲缘关系才能办理户口,但鉴定费用却让付某感到很为难。环江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王春燕获悉后,立即向鉴定机构申请免费鉴定,解决了付某孙子的户口问题。付某逢人就说:“环江公安很好!”足见环江警务队伍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之重。

  2017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第二期群众对公安机关满意度调查结果中,环江公安局的得分比上半年第一期提高了9.4分,排名位于河池市11个县市(区)之首,在全区所有的公安机关中排名第17位。

  【八桂大地-河池】广西环江:五查五整顿树警风

“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集合现场 摄影 覃秋霞

  如今,经过整顿后的环江公安队伍,已经练就成为一支政治坚定,精神抖擞、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秀警队。未来,环江公安局仍将紧抓队伍建设不放松,做到严要求、正品行,打造一支能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更好地为环江、为广西服务。(文/雷颖 林长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