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网络问政成效追踪:推动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

2017-12-14 15:36:4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参考政务】网络问政成效追踪:推动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

  【参考政务】网络问政成效追踪:推动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

  【参考政务】网络问政成效追踪:推动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

  【参考政务】网络问政成效追踪:推动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

  在今年5月9日的贺州市网络问政现场会上,贺州市24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数十名网友代表现场对话,网友们所反映的民生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事情有何进展?12月12日,广西新闻网再次联合贺州市委宣传部共同开展网络问政成效追踪活动。

  12日上午,广西新闻网记者联同数名网民代表首先来到贺州市灵峰南路。灵峰南路上的南宁百货及周边路段属于贺州市的中心商业圈,该路段的交通拥堵也一度成为贺州网民吐槽的焦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交通标志标线明显,道路中间也安装上了交通隔离护栏,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行人车辆各行其道,畅通有序。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罗军告诉记者,要缓解中心商业圈的交通拥堵现象,规划好停车位是一个重点。为此,贺州市交警部门在灵峰南路、鞍山路等路段依法规划了停车位,让车辆停车有序。此外,还在交通要道安排警力值守。记者了解到,从今年5月底开始,贺州市交警部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整顿行动,对行人和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作为贺州市改造重点项目之一,灵峰山以西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受到网民极大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贺州市灵峰山以西旧住宅区存在建筑老旧、商住混合和路面破损等情况,该改造工程属于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工程进展如何?周边现状如何?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和网民代表一行来到体育路实地走访,了解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就现场所见,路面平坦整洁,沿街房屋外墙经过修缮后焕然一新。

  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单位贺州市广元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冬华介绍,一期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道路改造有粮丰街、体育路、太兴街、人民路、建安街、民主巷、园林街等,房屋改造有新宁街、新兴北路、体育路、人民路、东宁街、钟山西路、灵峰街、前进路、竹山路、友谊巷等。目前,二期改造工程已经启动,三期改造工程进入设计阶段。

  乱摆乱卖是造成交通堵塞、市容脏乱差的因素之一,也是网民普遍关注的焦点。六轮大圆盘周边乱摆乱卖现象一度非常突出,“从前是名副其实的‘乱摆卖一条街’,现在终于变了模样,干净又通畅了。”网民在现场走访时纷纷说道。而现在,在大家眼前的,是整齐的、统一规划的摊位,每一个摊位的顶部还加装了挡雨棚,摊贩在各自的摊位里忙活着。一家卖小吃的老板告诉记者,“以前每天都要早早地出来抢占‘地盘’,还要时刻担心被赶,摆卖不稳定,生意也不好做。现在有了固定的位置,不用跑来跑去,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做生意了。”

  贺州市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张国强告诉记者,这类统一规划设计的摊位,需要摊贩负担的费用也不高。把流动摊贩引导、规范起来,摊贩卖得安心,群众吃得放心,城市治理也省心。把“走鬼”变成“正规军”,“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的现象也得到了更有效的解决。

  在随后的问政成效追踪座谈会上,网友“红绿兰”认为,网络问政成效眼见为实,以事实说话;网友“湖光水秀”直言“网络问政见成效出成果”,对网络问政的成效表示认可;网友“不醉不归30”表示,经过5月份的问政之后,网民所反映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说明问政是真有效果的,并希望网络问政可以一直开展下去。(记者梁馨予 冼妍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