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桂林地税筹备环保税开征

2017-12-11 17:09:5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桂林地税筹备环保税开征

  距离环境保护税开征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桂林市地税局建立分工协作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协调,及时跟踪,同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税源调查,为环境保护税的开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如期平稳开征。

  桂林市地税局认真梳理辖区排污费政策和征管现状,摸清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缴纳排污费企业名单及应缴实缴数额,对11个县和6个城区的12家非社会型监测机构、7家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进行实地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分析费改税对桂林市环境保护、企业税负、财政收入等方面的影响。开展环保税移交档案资料集中审核,针对自治区地税局及桂林市环保局、各县(区)环保局移交的570户征收排污费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分别填写了大气、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噪声基础信息采集表,对这四类应税污染物信息采集表进行集中审核,为做好环保税基础税源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桂林地税部门还派遣相关业务骨干主动联系走访桂林三花、雪芙莲等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环保税征收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环保税相关政策内容,解答纳税人疑惑,营造了良好的环保税开征氛围。(作者/邹诚 陈玲 牙廷华 原文编辑:覃柳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