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金融助力精准扶贫有精度

2017-11-13 14:53:5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消息:金融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扶贫战线上的重要力量,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证。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以“精准扶贫”为工作重心,积极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扶贫有精度  充分识别,有效扶持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及其辖管的地市分行与当地扶贫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和了解贫困群众的信息和需求。2016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结合总行业务创新和本地实际创新推出了扶贫小额贷款——“惠农易贷小额贷款”(以下简称“惠农易贷”)并在全区铺开。这款产品额度在5万元以内,期限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是贫困户的专属贷款。

  扶贫有深度  产业造血,共创双赢

  精准扶贫的工作,不能止于“落实”,更需要“深入”。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结合龙头企业共同扶贫,贫困户“带资入股”,企业反哺贫困的举措,不仅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还能为农业产业造血,激活贫困地区内生动力,造福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从单向“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当地龙头企业的发展,又二次带动周边贫困农户的就业增收,形成良性循环。因此,这项贷款颇受当地群众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邮储银行藤县支行客户经理欧俊文到藤县古龙龙淳八角专业合作社了解八角的收成情况。图为他与该社负责人韦醒松交谈  供图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韦醒松向欧俊文介绍八角的生产及销售情况  供图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有了利好政策的支持,邮储银行梧州市分行稳扎稳打,扶贫的道路越走越宽。据该行三农金融部副总理刘斌介绍,今年截至目前,该行“惠农易贷”已发放贷款金额3700万元,惠及740多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全区分行中排名第一。

  而自去年开展“惠农易贷”扶贫工作以来,该行已累计向806户贫困户发放4030万元贷款,同样在全区分行中排名第一。这份喜人的成绩单,正是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扶贫有力度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据了解,2016年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就十三五期间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利用5年的时间,为全区30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信贷支持。截至2017年9月末,广西区分行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2826笔,金额3.63亿元;其中发放专属扶贫小额贷款“惠农易贷”656笔,金额3278万元,结余805笔,结余金额4023万元。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定位,积极践行“普之城乡 惠之于民”的金融理念,发展普惠金融,加强对“三农”、贫困地区的支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该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文 杨丽霞 袁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