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零售业同比增长17.1% “三月三”假期广西消费市场火热出圈
2024-04-16 11:3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林姗婷责编:刘洋

  “三月三”期间,广西迎来特色民族传统节日,广西商务系统以“广西33消费节”为抓手,政银企联动推出各类商文旅融合促消费活动,广西消费市场活力十足、购销两旺。商务监测数据显示,广西68家商贸重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7.3%,其中零售业同比增长17.1%,餐饮企业同比增长23.8%。

  “三月三”期间,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消费券发放活动持续火热,累计发放“33消费券”60万份,带动销售额超2000万元;消费贷信用卡分期活动带动交易笔数超8000笔、销售额5500万元;专享消费券活动带动家电、家居消费1500万元。在系列促消费活动的带动下,全区消费市场活力迸发。云闪付平台数据显示,广西167万商户假期累计交易笔数、交易总额环比节前分别增长6.1%、6.8%。

  同时,各地积极组织汽车、家电、石油等重点企业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商务大数据显示,广西45家零售业重点企业“三月三”期间实现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7.1%。

  “三月三”期间,广西各地结合文旅特色活动持续开展各类餐饮节日促销,发放各类餐饮消费券,有效带动服务消费较快增长。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三月三”期间,广西餐厅堂食交易额环比增长110%,其中异地游客贡献的交易额增长约200%。广西地区的旅游消费订单(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环比增长约300%。从客源来看,除了广西本地客群之外,还有不少广州、深圳、佛山、重庆、长沙等地游客。南宁成为全国旅游消费中排名第一的客源地、排名第四的目的地。

  广西各地民俗活动热闹非凡,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带动全区各大商圈街区、景区景点人头攒动。商务大数据显示,“三月三”假期广西重点监测步行街、夜间消费集聚区客流量同比增长43.45%、销售额同比增长41.71%。北海海丝首港景区、南宁东盟盛天地步行街、贵港吾悦广场客流量同比增长均超60%,14座万达广场、阳朔益田西街、玉林容州古城、钦州吾悦广场客流量同比增长超20%。

  “三月三”期间,广西促消费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共促,推动网络零售额快速增长。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三月三”期间,广西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5.2%;直播销售额同比增长6.7%。(文 黄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