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赏花踏青迎热潮 中长线游受青睐
2024-03-26 11:19:36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林姗婷责编:刘洋

  原标题:赏花踏青迎热潮 中长线游受青睐

  南宁至国内多个赏花热门旅游地机票有折扣,错峰出行体验更好

赏花踏青迎热潮 中长线游受青睐

  游客到江南区江西镇三江坡油菜花田拍照打卡    南宁晚报通讯员傅永顺 摄

  眼下春意正浓,全国多地赏花踏青游迎热潮。旅游平台数据显示,3月以来,广西“踏青”“赏花”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200%,其中TOP3搜索城市分别是南宁、桂林、柳州。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4日至6日,共3天。清明假期,赏花将成为出行旅游的重点。24日,记者从驻邕航空公司了解到,近期南宁至国内多个赏花与美景的热门旅游地仍有折扣票价。提醒有出行意愿的市民朋友尽早安排机票预订。

  南宁多个赏花地吸引游客慕名前来

  春光无限美,满眼醉人黄。24日下午,记者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看到,黄花风铃木迎来盛花期,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尽情享受惬意轻松的美好慢时光。

  近日,江南区江西镇三江坡油菜花开得正盛,一眼望去,犹如金黄铺满大地,微风吹过,让人陶醉其中。上周末,天气晴好,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与亲朋好友暂别都市繁忙的生活,到江南放慢脚步感受春日的温柔与美好。“从朋友那里听说三江坡的油菜花很美,今天特地跟家人一起来游玩,拍了很多照片与亲朋好友分享,他们看到也说要来一趟。”游客张女士表示,在三江坡吃了正宗的土鸡,参观了明清古建筑,感受了这个千年古村落的独特魅力,度过了一个很充实的周末。

  清脆多汁的杨桃受到许多人喜爱,周末,江南区智信村那坛坡的杨桃种植基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他们携家带口,开心地穿行在果林内,边采摘边尝果,不亦乐乎。“果大汁多,酸甜爽口,又提神又开胃,我要多买些送亲朋好友。”游客莫先生说。据种植基地负责人王有伟介绍,基地除了安排游客亲子果园采摘活动,还借助电商平台加强销售,每天都有杨桃外运。

  中长线赏花游及周边短途游受青睐

  赏花不只远方的风景,城市公园及周边也值得探索。

  三月,广西成为花的海洋。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3月以来,广西“踏青”“赏花”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200%,其中TOP3搜索城市分别是南宁、桂林、柳州。以南宁为例,“美团趣玩榜”踏青赏花榜TOP5分别是青秀山风景区、石门公园、南宁园博园、樱花园和南湖公园。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季赏花游呈现“长短结合”的特点,5天以上的中长线赏花游和3天以内的本地及周边短途出游均受到游客的青睐。

  气候渐暖,赏花正当时。据美团数据,3月以来,“赏花”“踏青”的门票订单量环比增长超428%,住宿订单量环比增长700%。其中,贵州毕节、江西婺源、湖北武汉、四川成都、西藏林芝、新疆伊犁等均为热门目的地。

  3月总体出游价格比较实惠,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对还有假期的人来说选择这段时间出游比较划算。此时,游客可避开旺季的拥堵,景区游玩性价比相对较高,而且游人不多,游玩体验感更好,适合时间比较自由或者休假的人群出游。

  多条南宁至热门旅游地航线有折扣

  3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的梅花、樱花、油菜花等陆续开放,踏青赏花游热度持续升温。由于花季受到温度的影响,从温暖的地方先开,然后慢慢一路向北漫延。建议大家在选择线路的时候,先去周边赏赏花,接下来可以往中东部、北部走。

  据了解,3月31日,南宁机场新增开通南宁—上饶航线航班,开辟上饶新航点,由北部湾航空公司运营,计划每周一、三、五、日执行1班往返。

  另外,记者从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了解到,3月31日起,深圳航空进行了航线换季调整,新增了南宁至南通、烟台、连云港、长春航线,同时加密了南宁至合肥、泉州、西安、大连等航线。

  正值春季繁花盛开时节,不少游客打算趁着清明假期来一场踏春旅行。为了满足游客出行需求,深航在官网等各大平台同步上线了双程优游特惠产品。其中,南宁往返成都、重庆、郑州、南通机票价格低至600元起,南宁往返厦门、西安低至700元起,南宁往返烟台低至900元起,为四月暖春出行提供了便利和实惠。

  目前,根据深圳航空清明节、“三月三”假期航班订座趋势显示,南宁往海口、厦门、福州、合肥、南京、武汉、成都、重庆、郑州这些2小时左右可飞抵的中短距离城市已经提前启动预售模式,南宁始发高峰预计集中在4月3日—4日、4月10日—11日,抵达高峰预计在4月5日—6日、4月14日,其中4月14日的海口至南宁航班即将售罄,提醒有出行意愿的市民朋友尽早安排机票预订。(南宁晚报 记者赵金玲 廖欣 何璨汐 通讯员蓝岚 邓鸽 苏龙 邵芷晴 田哲瑞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