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贺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 谱写山水园林长寿城建设新篇章
2024-03-06 15:0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林姗婷责编:刘洋

  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春日的贺州市永丰湖公园里,白鹭在翩翩起舞,市民游客或三三两两健身散步,或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或静坐在湖边小憩,很是惬意。3月4日,2024年广西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到贺州市永丰湖公园实地采访,感受贺州市建设“山水园林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所取得的成就。

广西贺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 谱写山水园林长寿城建设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1

  风景宜人的永丰湖公园

  “以前这里都是一些小洼地、小水塘之类的,我在附近住了几十年了,吃完饭想散散步都不方便。”贺州市民朱先生介绍,自从2018年永丰湖公园开始建设以来,这里每年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生变化,“最起码茶余饭后我们有休闲的去处了。环境变好了,我们整个幸福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广西贺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 谱写山水园林长寿城建设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2

  永丰湖公园成为贺州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据介绍,永丰湖工程是贺州市“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区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用地近900亩,总投资7亿多元。其中,永丰湖公园于2022年10月开始向市民游客开放,目前整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建市二十年来,贺州建成了爱莲湖公园、大钟山公园、园博园、北堤公园、永丰湖公园等城市湿地、绿地公园,“一江九河连七湖”生态水系建设持续推进,逐步达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环境清新舒适的宜居城市水平。特别是2021年以来,贺州市以“花成片、树成林、节点成园林”的工作思路,开展“城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城区园林绿化管护提升专项行动”,基本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

广西贺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 谱写山水园林长寿城建设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3

  贺州市民在永丰湖公园散步

  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法治保障。近年来,贺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通过突出地方特色立法、聚焦环境保护监督、督办民生热点问题,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金不换”生态优势,为贺州建设“山水园林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贺州市人大常委会颁布施行了5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法规,占我市法规数量的50%,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2023年,贺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8.6%,创历年最好水平,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优良并保持全国、全区前列,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贺州篇章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贺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志深表示。(文/图 蔡俊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