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推进七大领域智慧交通场景建设
2023-04-28 11:08:5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我区推进七大领域智慧交通场景建设 促进公路、航道、港口、物流、枢纽、铁路、机场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4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日前该厅印发了《广西智慧交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深入推进公路、航道、港口、物流、枢纽、铁路、机场七大领域的智慧交通重点应用场景建设,加快打造一批智慧交通重点领域试点项目,促进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根据《方案》,我区将稳步推进智慧公路建设,深入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应用,加快推进车路协同系统及相关管理平台推广应用。持续开展智慧航道建设,完善航道测量设施和监测感知网络,推动高等级航道电子航道图应用。加快推进智慧港口建设,加快智能水平运输设备的推广应用,研发建设港口智慧化生产作业管理系统、设备远程操控系统。积极推动智慧物流建设,加快区内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场站)智能化建设,推进多式联运及第三方物流平台信息采集交换,实现多种运输方式全过程的智能调度、高效运转、精准匹配。

  《方案》明确,要有效开展智慧枢纽建设,推动重点客运枢纽智能化升级改造,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集多种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综合运行协调平台,推动综合客运枢纽一体化运营。鼓励开展智慧铁路创建,加强北斗技术应用,推动地铁无人驾驶全系统试运行。支持推动智慧机场建设,加快机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数据共享、协同高效、智能运行的智慧机场。(广西日报 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黄静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