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青秀区:有呼必应助企纾困 搭台牵线提振信心
2023-03-17 15:48:10来源:人民网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电池生产环境要求很高,有一半的能耗是用于现场环境的控制,包括湿度、空气洁净度等等。”走在车间廊道上,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程振雷介绍着多氟多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工序。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聚精会神地操作机器。这条生产线包含15个大工序、65个小工序,涉及控制点3000余个。程振雷表示:“这条生产线每次能生产4万至5万支锂电池,工艺周期约为28天,因为作业要求高,一旦启动就不能停止。如有一个环节存在失误,可能全线作废。”

南宁市青秀区:有呼必应助企纾困 搭台牵线提振信心

生产车间。潘成浩摄

  据悉,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以下简称新能源锂电池项目)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计划投资约102亿元,建设20GWh规模的动力电池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以及电动两轮车和电动三轮车。预计2025年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目前,项目一期建设产量为5GWh/年,已正式投产。

  因为工业园区距离市区比较远,宁福公司早期遇到了招工难问题。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林表示:“好在南宁政府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我们开展招聘工作,对接高校和人力资源机构,使得去年项目进入投产期时,大量的人才能够迅速到岗到位。”

  “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的引进对于南宁市工业布局、新能源产业链的打造意义重大。我们为了服务宁福公司的项目建设,成立了工作专班,全程提供店小二的服务。”青秀区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卢伟民介绍。

  抢工期、抓进度,人员到位才能马力全开。而今,宁福公司规模从400个员工扩大至800余人,有一半的员工是从广西本地吸纳。吴林对此颇为满意:“投产三个多月,适配续航400km电动汽车的圆柱电池产线产能已经能达到满额运转的80%。我们力争一季度实现2亿元的产值目标,全年完成产值30亿元以上。”

南宁市青秀区:有呼必应助企纾困 搭台牵线提振信心

项目规划投产产品线。人民网 覃心摄

  来自青秀区城市管理局的甘瑜派驻宁福公司将近两年,作为南宁市工业振兴特派员陪伴项目从伶俐园区里的一片空地发展到今天。翻看手中的记事本,里面记录着企业的各种发展需求,甘瑜说:“我是主动申请派驻企业的,希望把自己在读研时学到的管理知识用于实践,服务企业。”

  期间,甘瑜共收到企业反映问题清单66项,其中已解决65项,1项正在推进中。当企业遇到“水电气路”不通、施工矛盾、交通不便利、垃圾处置等系列难题,他第一时间站出来充当企业与供电、供气、供水等单位的润滑剂,耐心沟通,指导宁福整改、完善申报材料,牵头召开施工调解会。

  为解决员工的出行难,甘瑜积极上报情况,跟踪协调开通伶俐园区往返市区的定制公交。前不久,南宁市首条通行高速公路的公交线路——D327路公交车正式开通。D327路定制公交专线的终点位于伶俐工业园区,将为在园区工作的群众带来交通便利。

  程振雷很是感激:“我们总部多氟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在河南焦作起家,现在宁福落户广西,初来乍到对南宁很多情况不熟悉,而特派员就像我们的探路使者,帮助我们节约了许多时间,解决了很多棘手的问题,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得到肯定,甘瑜心中有了成就感:“只有不断提升和完善营商环境,企业才能留得下来、发展得好。”

南宁市青秀区:有呼必应助企纾困 搭台牵线提振信心

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潘成浩摄

  如今,新能源锂电池项目二期正在火热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吴林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立身之本。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加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参与科技创新,与本地的大学共建产学研平台,一起成长。”

  甘瑜明白,新的“任务”也在向他招手,“企业这次计划招聘1000余人,我会积极对接广西各大高校,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实到位。”明确了目标和路径,他干劲十足。

  过去一年,青秀区以伶俐工业园区为主战场,积极引入新能源企业,有呼必应助企纾困,近日获得南宁市工业投资先进奖励。青秀区2022年工业投资97.89亿元,同比增长344.4%,增速位居南宁市第一。卢伟民表示,在未来,该区将为促进企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带来更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覃心、实习生张之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