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走深走实
2023-02-21 10:29:1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我区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走深走实

  日前,广西确定百色、崇左、防城港3个边境市的16个村寨作为兴边富民创新推进试点,开展边境“四个共同”长廊建设。2022年以来,我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推动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围绕强基固边,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我区不断加大对边境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加快提升边境地区交通运输服务水平。2022年,崇左至凭祥城际铁路年度完成投资30.16亿元,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215.42%;百色—那坡—平孟高速公路(那坡至平孟口岸段)等沿边高速公路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均在100%以上。

  围绕民生安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活补助方面,积极筹措陆地边境0—3公里边民生活补助资金近10亿元,用于8个边境县(市、区)约40万边民的生活补助。社会救助方面,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按规定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截至目前,8个边境县(市、区)城乡低保保障人数16.35万人,累计支出城乡低保资金3.8亿元,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医疗保障方面,边境0—20公里范围内农村居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贴,特困人员全部得到救助供养,实现边境县城乡全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教育提升方面,2022年累计下达边境地区学校建设专项资金约4.13亿元,支持边境地区新建、改扩建学校391所;下达经费3000万元,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支持8个边境县(市、区)村小、教学点、抵边乡镇中小学专题课堂建设。

  围绕产业兴边,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2022年共安排专项债券10.3亿元,支持边境8个县(市、区)加快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聚区。深入实施“百企入边”行动,大力发展边贸落地加工、农村电子商务等特色产业,营造业兴人聚的良好环境。

  围绕团结稳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印发《广西“十四五”促进边境地区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广西新时代兴边富民工作要点》,大力推进兴边富民“六大工程”重点项目。(广西日报 记者覃文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