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印发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 共2528项总投资46486.42亿元
2023-02-16 14:17:5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广西印发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共2528项总投资46486.42亿元 南宁新开工24项续建137项竣工20项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23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实施方案》。据悉,2023年重大项目包括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四类,共2528项,总投资46486.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61.67亿元。  

  《方案》要求,加强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包括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用林需求、建设资金需求和能耗和环境容量指标需求等。其中,在资金保障方面,要加强政金企对接,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重大项目信息,为项目融资搭建平台。积极争取国家各类专项资金,优先安排自治区各类专项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民间资本准入范围,降低民间资本准入门槛,大力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投资参与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把符合条件的民间投资项目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提高重大项目中民间投资占比。  

  《方案》同时明确,自治区重大办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督查,重点围绕前期工作、建设进度、投资完成情况等内容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和联合督查,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对推进不力的市、县或部门,采取下达督办函等形式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按程序予以问责。(南宁晚报记者 韩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