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助力首府经济“开门红” 南宁工会打响“双响炮”
2023-02-13 18:13:51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助力首府经济“开门红” 南宁工会打响“双响炮”

市民咨询消费券的领取方式、使用规则等。 南宁日报记者 黄红锦 摄

  2月9日下午,悦荟广场人头攒动,“春风送岗位 礼券促消费”——南宁市总工会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工会百万消费券普惠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并宣布启动发放百万元消费券,进一步推动稳增长、促发展,助力全市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送岗位送保障 稳就业暖民心

  “您好,我想了解应聘家政岗位需要什么条件。”“我们首先对您进行培训,等您考取了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持证才能上岗。”活动现场,求职者纷纷向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招聘者热情地介绍招聘信息,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我们这次主要招聘操作工、检查工、叉车工等,很多人对我们的岗位感兴趣,招聘效果不错。”南宁恒枫饮料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林秋映表示,希望通过招聘壮大企业,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此次南宁市总工会组织了广西宁福新能源有限公司(多氟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新伯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24家大型企业带着岗位到现场招工,提供包括机械制造、建筑建设、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等6000多个岗位,每家企业展位前都被求职者包围。

  “感谢工会对我们求职者的关心,组织了这么多企业和岗位给我们挑选。我已找到心仪的工作,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求职者卢少星说。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下+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应聘需求,为求职网友介绍招聘企业岗位信息,实现求职者与企业“屏对屏”沟通。

  南宁市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邹泽英介绍,市总工会立足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还举办了就业法律政策宣传、职工互助保障宣传以及心理健康咨询等活动。

  送“红包”促消费 点燃消费热情

  活动现场,南宁工会2023年百万消费券普惠活动启动。

  “这么大力度的‘福利’,我已经调好闹钟,晚上准时开抢。”市民张女士在现场咨询了百万消费券普惠活动参与方式后表示,家里考虑换一台电视机,工会这个“红包”福利让自己更加坚定了想法。

  “这是南宁市总工会首次面向广大市民发放‘红包’福利。”南宁市总工会财务部负责人蓝正燕介绍,为激发首府消费潜力,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此次市总工会投入100万元工会经费,分两期面向市民发放共计6.7万张消费券。第一期发放3.55万张,主要面向广大市民,2月10日至12日每日20时,市民可在南宁市民卡惠民服务平台专区页面选择领取不同额度的消费券,7天内在与平台合作的商家消费(线上线下消费均可),当消费结算价格满足立减条件时,使用微信付款即可自动抵扣相应额度消费券,可享受满20元减4元至满300元减60元不等的优惠。第二期也将很快面向广大职工陆续推出,优惠的商品和活动涉及面更广。

  此次活动得到了南宁市各大商家的支持。对于此次普惠活动的促消费前景,华强方特(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黄彦澄信心十足。“此次消费券的发放,可实现多方共赢,我相信这对南宁节假日文旅行业复苏起到促进作用。”

  南宁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广泛开展工会就业援助及促消费普惠活动,是南宁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坚定信心稳增长 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力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促进消费市场回暖。(陈媚 宾艺苑 曾浩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