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发布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实施细则
2022-12-15 10:3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12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实施细则,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实施细则优化了人员出行管理及核酸检测、风险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场所管理,强化了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医疗卫生保障、边境疫情防控、各类会议活动管理措施,以及落实个人健康管理责任。

  细则指出,区外返桂来桂人员不再按照风险等级管理,取消返桂来桂人员报备要求;区内人员跨区域正常流动,无需查询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无需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开展“落地检”。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减少频次。

  细则明确,抗原或单人单采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不需要流调。人员阳性信息不用向社区报备,自觉居家隔离5天不外出。自行购买抗原试剂和必备药品,第6、7天自测抗原,待两次抗原结果为阴性后,佩戴好N95口罩,外出做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或两次Ct值≥35)后,可恢复正常生活。

  细则强调,对入境人员严格实行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3天居家隔离(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得外出;取消那坡县、靖西市、龙州县、凭祥市、宁明县、东兴市、防城区、大新县边境8县(市、区)抵边(沿海)村屯常态化核酸筛查。

  此外,各地要坚持应接尽接原则,聚焦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措施,优化接种服务。(监制 李健飞 总台记者 唐伟强 孔祥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