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前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超68.7万标箱
2022-12-08 18:1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12月7日,20334次铁海联运班列满载3098吨来自湛江、小铲滩的高岭土、石英砂、聚酯切片等货物从广西钦州港东站出发,预计3天后到达重庆团结村站。2022年前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输货物687133标箱,同比增长18.9%,运输势头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前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超68.7万标箱_fororder_图片8

列车满载货物,在钦州港东站整装待发 摄影 宋驰

  2022年以来,随着RCEP的深入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高质量共建,铁海联运班列运营范围新增了河南、河北、内蒙古、西藏4个省份的13市21个站点,班列线路已通达我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60市、113站,实现我国西部12个省份全覆盖,并且延伸至中部地区,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通道沿线省市,通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前1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超68.7万标箱_fororder_图片9

装满集装箱货物的轮船停靠在钦州港码头 摄影 陈磊

  “新疆哈密瓜、贵州红茶、西藏牛肉干、重庆麻花等中国中西部地区特色农产品、工业制品等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快速运往国际市场。巴基斯坦的优质碎白米,泰国的椰汁、榴莲,越南的线槽、碳酸钙……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各地的生产资料和消费品经新通道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铁路南宁局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东站站长黄江南介绍。

  得益于西部陆海新通道线路的加速拓展,带动货运量和货值大幅增长,目前,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十几种,增加至640多种。(文 陈思华 罗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