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百色:秋冬蔬菜采摘忙 “南菜北运”正当时
2022-11-16 09:59:20来源:人民网编辑:韦欢责编:卢佳静

  眼下正值寒冬,在百色各大“南菜北运”基地里,各类蔬菜郁郁葱葱,运菜车辆来回穿梭,集散市场里人头攒动,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右江河谷是天然的温室大棚,作为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之一,百色每年种植300多万亩生态蔬菜持续供应北京、上海、广州等23个省区100多个大中城市。

百色:秋冬蔬菜采摘忙 “南菜北运”正当时_fororder_LOCAL1668497364708JDEKT3NS6Y

  菜农搬运秋冬菜

  11月14日,在位于右江区四塘镇的秋冬蔬菜种植基地里,菜农们在忙着采收、打包、装车把蔬菜运往市场。“我家种植15亩秋冬菜,品种有黄瓜、苦瓜、辣椒等品种。”该村村民黄向业介绍,现在秋冬菜已经进入采摘期,这批秋冬菜卖完,收入大概有12万元。

百色:秋冬蔬菜采摘忙 “南菜北运”正当时_fororder_LOCAL1668497407146EKSBWJABJN

  菜农正在采收黄皮辣椒

  秋冬菜生产的快速发展,使广西成为全国“南菜北运”的重要基地及粤港澳地区的“后菜园”。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右江区不断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大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积极构建稳定产销关系,大力推进“三避”技术、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技术等指导服务,提高秋冬菜的科技含量,保障生产供给。

百色:秋冬蔬菜采摘忙 “南菜北运”正当时_fororder_LOCAL166849738863010RP9F8DGO

  菜农正在采收蔬菜

  目前,右江区根据气候条件、种植传统、市场需求、区位优势等,进一步优化秋冬菜产业布局,加快实施“产业提质”工程,采取“老基地+新基地”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推广“稻菜”轮作,充分利用闲田种植白菜、茄子、辣椒等秋冬菜,与区外产地的时间相互错开,不仅丰富了市场供应品种,也为蔬菜的淡季供应提供充足的货源。

  近年来,右江区秋冬蔬菜产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秋冬菜产业由右江河谷向偏远的农村发展延伸,种植达18万亩,有效带动地方群众增收致富。

  庞革平 周胜伟 梁卓豪 摄影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