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边检护航优“鲜”进口 钦州港口岸水果集装箱进口增长62.9%
2022-10-21 10:14:5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韦欢责编:赵银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禤展弘 黄景昌)一艘运载着泰国龙眼、椰子等水果的货轮,近日驶入钦州综合保税区港口码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启动农副产品快速通关机制,快速办理船舶入境手续,优化通关服务,联合海关迅速完成船舶防疫监管,保障进口水果“鲜”进保税仓储备。

  今年以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口岸得益于RCEP生效实施,与东盟的进出口贸易进一步通畅,特别在水果进出口贸易上实现了倍增,1-9月份水果集装箱进口标箱实现同比增长62.9%。

  “边检站在走访港口集装箱企业时了解到,水果等生鲜产品进口比较讲求时效性,保鲜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们在保证防疫管控到位的前提下,尽力在优化边检勤务与简化手续办理上下功夫,让水果入境按下‘快进键’。”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队长黄景昌说。

  “我们港口进口的水果主要输往华南、华东市场,边检快速验放为我们节约了通关时间,让市民时刻都能吃上新鲜的热带水果。”深圳中联国际船务代理有限公司钦州分公司禤绵焕主管说。

  针对鲜活易腐农产品保险运输要求高、时效性强等实际情况,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边检勤务关口前移,通过预报快检、即到即检、联动管控、“生鲜绿色通道”等有效举措,在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的基础上,全力保障生鲜货轮到港即可卸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