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冷空气与台风联手 南宁将迎来大风降雨天气过程
2022-10-18 09:38:2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韦欢责编:赵银平

  原标题:冷空气与台风联手,南宁将迎来大风降雨天气过程 明起气温下降 出门注意添衣

  冷空气和台风“纳沙”碰头,广西气温倒挂式下降。10月17日,广西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9日起,全市多云转阵雨,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虽然台风“纳沙”只有外围环流影响南宁,但这次它有冷空气做帮手,就像是房间里开着冷风机,再开着超大号的电风扇。19日—21日,南宁市将遭遇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平均气温下降6~8℃,最高气温降至18~20℃,最低气温降至15~16℃,局地有7~8级阵风。其中,今天白天南宁城区晴天,气温21~29℃,东北风2~3级。

  明日,全市多云转阵雨,气温倒挂式下降,局地阵风7~8级。19日—21日体感温度偏低。此外,明日开始全市将有一次连续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需要做好晚稻的田间管理。

  广西方面,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区有11个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桂林市灌阳县西山乡的11级。昨日下午,广西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9日—20日广西有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大风影响具有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的特点。

  此外,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桂南部分地区将迎来明显降雨天气。19日晚到20日白天,降雨落区扩大,桂南、桂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

  受冷空气补充影响,17日—20日广西大部气温下降5~7℃、局地8℃以上。气温将逐日下降,白天天气清爽,早晚凉意加浓。(南宁晚报 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汪子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